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综述:美澳会师决赛 比利时与西班牙争季军

美国女篮决赛将战澳大利亚

腾讯体育9月30日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在今日凌晨的两场半决赛中,美国队以93-77大胜比利时队,澳大利亚队以72-66逆转战胜西班牙队,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比利时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季军。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始于195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国际篮联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比赛详情

比利时77-93美国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率先取分,另一边比利时队马上连得5分。美国队斯图尔特快攻打成2+1,下一回合她们又完成抢断快攻反击,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比利时队开始发威,她们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中投也稳稳命中,首节结束,比利时队26-21领先。次节比赛,美国队开始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陶拉西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多恩后仰跳投得手,比利时队的投篮则失去了准星。本节比赛美国队单节以19-13占据上风。半场结束,美国队40-39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美国队越战越勇。陶拉西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三记三分,比利时队则用两记中投回应。随后美国队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不停利用突破造杀伤,斯图尔特和罗伊德则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本节美国队单节打出了33-18的进攻高潮,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两队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手握两位数领先优势的美国队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比利时队一直没有缩小分差的机会,最终美国队笑到了最后,与澳大利亚会师决赛,比利时队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季军。

本场比赛,美国队陶拉西26分3篮板3助攻,斯图尔特20分7篮板2助攻,格里娜16分6篮板3助攻;比利时队方面,梅萨曼23分6篮板2助攻,,梅斯达赫12分2助攻,林斯肯10分3篮板2助攻2抢断3盖帽。

西班牙66-72澳大利亚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连得4分,坎贝奇随后快攻上篮命中。西班牙队暂停回来后,

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连续造犯规利用罚球得分。首节比赛结束,澳大利亚队23-15领先。次节比赛,西班牙队展开了反击,澳大利亚队则在进攻端突然哑火,本节比赛西班牙队单节以20-11净胜对手9分,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西班牙队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本节比赛她们再次以23-16压制对手,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末节比赛,澳大利亚展开了疯狂反扑,本节她们单节打出了22-8的进攻高潮,在终场前32秒反超5分。随后西班牙队的两次三分出手都没能命中,澳大利亚队笑到了最后。最终,澳大利亚队以72-66战胜西班牙队晋级,将与美国队争夺冠军,西班牙队将与比利时队争夺季军。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坎贝奇33分15篮板4盖帽,埃布扎里10分2篮板3助攻,乔治9分11篮板2助攻;西班牙队内杜尔17分2篮板4盖帽,托伦斯15分5篮板,帕劳7分8助攻2抢断。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