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亚运会夺冠卸下包袱 季后赛扩军福建迎良机

王哲林欲率队冲击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9月28日,2018-19赛季CBA体测进入了第二个测试日,福建男篮球员王哲林被抽中参加了此次体测。在接受采访时王哲林表示,亚运会夺冠卸下了大家心中一个大包袱,同时他认为新赛季季后赛扩军,对于福建队来说是一个好机会。

“我觉得确实是像卸下了一个包袱,因为上一届就是输了好几场球,才打了第五。那次也是自己经历第二次第五,因为13年也经历过第五,所以说,对自己来讲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吧。很希望就是说重新在亚洲赛场上证明我们自己。所以今年大家也特别地努力吧,然后大家团结一致,所以最后这目标达成,拿到这亚洲冠军。”谈到亚运会夺冠的感受,王哲林说道。

新赛季,福建队的教练组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范斌离任,朱世龙则成为了新任主帅。王哲林也对于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在福建队跟国家队打球的特点还有点不太一样,在福建队打的更多的是一些无球的打法吧,一般是外援控着球,自己可能更多的是挡拆,接到球就去终结,然后快攻和转换。其实在福建队一直是这种打法,快对我来说不是特别大的问题,所谓快可能在防守上防到对方的小个子这些脚步上还需要加强吧。就怎么去防好,比如换防之后去防对方的小个,然后在脚步上更快地加强。”王哲林表示。

在王哲林看来,多年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新赛季也将迎来冲击季后赛的良机。“先说球队,球队就是打进季后赛吧,其实每年都是这个目标。今年对我们来说可能机会更进一步,毕竟扩军到了12个名额,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吧,希望说能够打好。自己的目标其实很简单,就是预防伤病,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可能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如果说打了十几轮可能要歇十轮,这样可能对自己跟球队影响不好,想达成全队目标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说首先要确保自己的这些问题。”王哲林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王哲林在体测中未能过关,他将缺席新赛季开始后的前五场比赛,这也势必回归福建男篮的战绩产生一定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