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中国41分负澳大利亚无缘四强 李月汝12+6

中国女篮无缘四强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2018女篮世界杯1/4决赛,中国女篮对阵澳大利亚女篮,面对实力强劲的夺冠热门,中国队42-83不敌澳大利亚,将与加拿大进行5-8名排位赛。李月汝得到12分6篮板,邵婷7分,澳大利亚中锋坎贝奇砍下20分9篮板3盖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在助攻方面以14-22落后,篮板上也是30-49大幅落后,失误上,中国队20-14多于对手,两分命中率方面,两队对比为38%-55%,三分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14%-38%少于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1人得分上双,李月汝12分6篮板,邵婷7分,孙梦然6分,韩旭4分6篮板;澳大利亚队2人得分上双,坎贝奇20分9篮板3盖帽,埃布扎里16分3篮板,塔尔博特8分3篮板3助攻。

比赛焦点

2018年西班牙世界杯是历史上首届女篮世界杯,是女篮世锦赛改制之后世界女子篮球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女篮自1983年参加女篮世锦赛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是亚军,2014年土耳其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取得了第6名。

在女篮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女篮曾有过5次交手记录,中国女篮3胜2负占据优势。但是中国队获胜的三场全部在1994年之前,在最近的2002年和2010年两次交锋中,中国队均大比分落败。另外,中国女篮抵达西班牙之后,与澳大利亚女篮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中国女篮以54-84大比分输给了对手。

本届女篮世界杯小组赛中,中国女篮2胜1负,获得D组第2,并在淘汰赛战胜日本晋级八强;澳大利亚队则是3胜0负,以小组第1直通八强。本场比赛过后,中国队将与加拿大和西班牙之间的败者进行5-8名排位赛。澳大利亚则将与加拿大和西班牙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名额。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艾伦空位三分率先命中,李梦半截篮也中,2-3。此后坎贝奇内线得手,邵婷三分跳投回应,此后澳大利亚手感火热,中国队则屡屡投失,乔治三分得手后,坎贝奇单打再进,5-10,中国队落后。此后中国队手感依旧冰冷,坎贝奇和艾伦则各自取分,韩旭上篮命中后,坎贝奇再次上篮得手,7-16。之后惠特科姆上篮命中,坎贝奇内线无人可挡,再打进,几个回合后,史密斯抛投得手,随着中国队最后一攻发生失误,首节结束,中国队7-24暂时落后17分。

次节比赛,坎贝奇后仰率先得分,紧接着艾伦造犯规两罚都有。此后双方互相取分,杨力维飞身上篮得手,史密斯三分也打进,几个回合后,埃布扎里2+1打成,11-34,中国队已经落后23分。随后双方进攻效率降低,乔治二次进攻命中后,黄思静空位三分打进,几次攻防后,李缘反手打板命中,16-36。最后阶段,玛格贝戈尔命中补篮,随后拉维上篮命中,邵婷反过来硬气命中上篮,随着韩旭最后一攻不中,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18-42已经落后24分。

易边再战,坎贝奇高举高打再得分,紧接着塔尔博特三分射进。之后澳大利亚火力不减,李梦急停得手后,坎贝奇2+1再打成,20-51,中国队已经落后31分。此后双方加强了防守强度,邵婷三步上篮命中后,孙梦然大号两分射进,之后玛格贝戈尔手感火热,连续得分,26-53。随后中国队奋力追分,李月汝内线打成后,孙梦然三分再命中,之后李月汝内线假动作2+1打成,34-54,中国队追至只差20分。最后阶段,史密斯造犯规两罚都有,塔尔博特踩线三分也命中,随着坎贝奇最后自投自抢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34-61落后达到27分。

最后一节,欧赫娅先三分得手,邦顿内线再打进,李月汝反过来内线命中还以颜色。此后澳大利亚依旧状态火热,塔尔博特中投得手后,36-68,中国队落后。之后拉维三分命中,孙梦然造犯规两罚中一,之后玛格贝戈尔轻松上篮得手,艾伦踩线三分再进后,37-75,中国队已经落后接近40分。随后中国队继续追分,王思雨内线二次进攻得手后,马德根突破也有,艾伦再次打板命中后,39-81。最后阶段,李月汝打板命中2+1,紧接着拉维突破打成,随着中国队最后一攻不进,最终,中国队以42-83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队。

双方首发

中国女篮:李月汝、刘佳岑、邵婷、李梦、李缘

澳大利亚女篮:塔尔博特、坎贝奇、艾伦、埃布扎里、乔治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