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美国胜尼日利亚挺进四强 斯图尔特19+5

美国挺进四强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2018年西班牙女篮世界杯1/4决赛展开争夺,美国女篮在首节落后8分的情况下,上演强势反击,最终以71-40逆转战胜尼日利亚,晋级四强。斯图尔特19分5助攻3篮板,威尔逊11分6篮板。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美国队篮板62-32优势明显,助攻22-10同样占优,盖帽7-2也领先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美国队两人得分上双,斯图尔特19分3篮板5助攻,威尔逊11分6篮板,查尔斯8分15篮板;尼日利亚无人得分上双,卡鲁与阿克特拿到全队最高的8分。

比赛焦点

美国小组赛中三战皆胜,首战轻取塞内加尔,第二场以12分的优势战胜中国女篮,末战兵不血刃的击败拉脱维亚,以D组头名晋级八强。

尼日利亚小组赛取得2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名晋级淘汰赛,交叉淘汰赛中1分险胜希腊,成为首支进入女篮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八强的非洲球队。

比赛回顾

首节上来,尼日利亚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阿克特内线打三分得手,斯图尔特回敬反击上篮命中,双方开局战成4-4平。随后双方进攻你来我往,奥古米克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奥戈克同样射中远投三分,尼日利亚11-9领先。末段,美国内外线进攻全面哑火,尼日利亚则抓住机会打出6-0的小高潮,宁格法与阿克特内线先后打三分得手,随着奥古米克压哨三分出手不中,首节结束,尼日利亚17-9暂时领先。

次节开始,查尔斯内线放篮终于命中,但伊洛努回过来打成2+1直接还以颜色,尼日利亚20-13继续领先。接下来,尼日利亚命中率开始下降,美国进攻状态回到正轨,斯图尔特连突带投独得4分,利用一波6-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9-21。尼日利亚暂停调整后,阿穆卡马拉中投得手打破得分荒,美国借势再度打出8-2的进攻高潮夺回比分领先,威尔逊最后时刻反击上篮命中,半场战罢,美国27-23领先。

易边再战,美国内外线进攻多点开花,斯图尔特空切上篮得手,美国迅速打出10-5的攻击波,比分37-25领先。此后穆罕穆德内线强打艰难取分,而美国再度利用一波9-4的进攻高潮保持优势,多恩跳投命中,格里娜内线打板再中,美国46-33继续领先。最后时刻伊莫夫比赫命中压哨上篮,三节战罢,美国46-35领先。

末节开始,尼日利亚进攻连续出现失误,美国连续快攻反击得手,随即打出12-0的进攻高潮,伯德外线三分也中,美国58-35拉开比分。随后伊莫夫比赫内线强打命中,终于拿到本节首分。中段,尼日利亚整体进攻依旧未有起色,美国以5-0的小高潮继续扩大分差,随后双方进行阵容轮换,比赛彻底失去悬念,美国女篮71-40战胜尼日利亚。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9月29日,美国女篮将对阵比利时与法国之间的胜者。

双方首发

美国女篮:伯德、斯图尔特、陶乐西、查尔斯、格里娜。

尼日利亚女篮:卡鲁、穆罕穆德、阿克特、伊洛努、宁格法。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