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大利亚并非无解!女篮曾4胜对手 一姐期待PK

澳大利亚并非无解!女篮曾4胜对手 一姐期待PK

澳大利亚实力强劲

腾讯体育9月28日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18年女篮世界杯将进行四分一决赛,中国女篮将和澳大利亚女篮交手。对于中国女篮而言,想击败强大的澳大利亚女篮并不容易,不过中国女篮历史上并非没有击败过对手,而且还曾多次击败过对手。

在女篮世界杯(前身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一共交手过5次,中国女篮曾3次击败过澳大利亚女篮。

1986年世锦赛,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首次相遇就以77-57大胜对手,这场比赛,郑海霞得到27分,是全场唯一一个得到20+的球员。这届世锦赛,郑海霞场均可以得到26分,场均得分排名整个世锦赛得分榜第2位。

1994年世锦赛,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有两次交手,小组赛,中国女篮87-67大胜澳大利亚女篮,郑海霞13投全中得到26分14个篮板,表现非常出色。半决赛,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再次交手,结果,中国女篮66-65险胜澳大利亚女篮。这场比赛,郑海霞得到36分14个篮板,运动战17投16中,6罚4中,在进攻端的表现继续有如神助,全场,郑海霞是唯一一个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同时也是唯一一个篮板上双的球员。这届世锦赛,中国女篮获得历史最好的第2名,郑海霞的个人表现也无可挑剔,她的场均得分排名世锦赛第2,篮板排名第1,命中率同样排名第1,而且,她也是唯一一个命中率超过80%的球员。

但自1994年世锦赛后,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便没有再击败过澳大利亚女篮。2002年世锦赛,中国女篮以72-101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女篮,隋菲菲得到20分7个篮板,陈楠贡献13分,苗立杰手感不佳只得到2分。2010年世锦赛,中国女篮68-91输给澳大利亚女篮,苗立杰得到17分。

在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交手3次,中国女篮1胜2负。

1984年奥运会,中国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首次在奥运会上交手,中国女篮67-64险胜,宋晓波得到18分4个篮板5次助攻。双方再次在奥运会上交手已经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结果中国女篮56-90不敌澳大利亚女篮,卞兰得到20分6个篮板,苗立杰贡献10分,陈楠6分6个篮板,隋菲菲2分7个篮板。2012年奥运会,双方再次交手,中国女篮60-75失利,马增玉得到15分5个篮板,苗立杰13分,陈楠6分7个篮板。

在击败日本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后,中国女篮已经做好了对阵澳大利亚女篮的准备,虽然实力上有差距、世界杯前的热身赛还曾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女篮,但中国女篮的核心邵婷表示,通过世界杯的这几场比赛在自信上提升很大,她也渴望再次和澳大利亚女篮交手,希望这场比赛能提升自我,不论打得如何都要享受比赛。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