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比利时逆袭获小组头名 加拿大力克法国

比利时获小组头名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在今日凌晨进行的四场比赛中,比利时队凭借着最后1.1秒的篮下得分,以9分之差战胜西班牙队,荣登C组榜首(西班牙输7分以内均可排在榜首)。日本队排名C组第三,在12进8的淘汰赛中她们将对阵中国女篮。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尼日利亚、美国和加拿大队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取胜。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始于195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国际篮联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比赛详情

阿根廷70-75尼日利亚

比赛开始后,尼日利亚队率先找到了进攻感觉,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节她们以19-13领先。次节比赛,尼日利亚队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阿根廷趁机缩小了分差。半场战罢,尼日利亚队32-29领先。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在进攻端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本节两队单节战成19平。末节比赛两队依然打得十分焦灼,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左右,关键时刻尼日利亚队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75-70险胜阿根廷队。

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阿穆卡马拉16分2篮板2助攻3抢断,艾莎-穆罕默德12分9篮板,约瑟芬-格卢12分3篮板4助攻;阿根廷队方面,梅丽莎-宝拉-格雷特21分7篮板4助攻,维多利亚-略伦特19分7篮板,阿古斯蒂娜-保罗-伯拉尼9分5篮板2抢断。

美国女篮大胜拉脱维亚

拉脱维亚76-102美国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在进攻端火力全开,首节她们砍下了28分,净胜拉脱维亚队9分。次节比赛,拉脱维亚队展开了反击,进攻端连连得手,两队打得十分焦灼。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52-42领先。下半场易地再战,拉脱维亚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得到8分,美国队再次轰下了26分的高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8分。末节比赛,拉脱维亚队手感回暖,不过她们始终无法缩小巨大的分差,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本场比赛,美国队查尔斯18分6篮板2助攻,戴安娜-陶拉西16分4篮板2助攻,布兰妮-格里娜15分6篮板;拉脱维亚队方面,阿内特-施泰因贝加30分9篮板3助攻,克里斯廷-维托拉12分10篮板6助攻,基蒂亚12分6篮板。

比利时72-63西班牙

两支球队展开了C组的头名之争,本场比赛西班牙输7分以内均可排在榜首。比赛开始后,比利时队率先找到了进攻状态,首节她们以19-15领先。次节比赛,两队依旧打得难解难分,不过比利时队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半场结束时,比利时队以39-32领先7分。下半场易地再战,比利时队火力全开,连续打出进攻高潮,第三节结束时,她们将分差拉大到了15分。末节比赛,西班牙队开始反击,不断缩小分差。最后1.1秒时西班牙两罚全中追至70:63(此时西班牙暂列第一),随后比利时立即暂停后发前场球,西班牙篮下无防守,比利时接发球直接篮下命中2分,将比分改写为72:63比赛开始后,这戏剧性的一球也让比利时队夺得小组头名。

本场比赛,比利时队吉姆-梅斯达赫21分4篮板4助攻,艾玛-米思曼19分8篮板2助攻,安东尼娅-德拉尔7分2篮板;西班牙队阿尔巴-托伦斯16分5篮板3助攻,玛塔-撒加伊13分6篮板3助攻,劳拉-尼科尔斯12分12篮板。

加拿大力克法国

加拿大71-60法国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在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她们就砍下了25分,加拿大队得到了12分。次节比赛,法国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本节比赛两队的进攻效率都不高,加拿大队以14-11略占上风。半场结束,法国队以36-26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加拿大队展开了疯狂反扑,她们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末节比赛,加拿大队更是火力全开,单节轰下了26分,一举逆转了比赛。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柯雅-内斯18分6助攻,纳约-蕾科克-埃库努13分10篮板2助攻,谢伊-科利12分3篮板;法国队方面,桑德里娜-格鲁达14分8篮板3助攻,奥利维亚-埃普帕13分7篮板3助攻,瓦里亚尼-阿亚伊8分1篮板1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