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尼日利亚赢卡位战 法西保不败金身

东道主次战过关有惊无险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2018年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继续进行。在今日凌晨的三场比赛中,法国、西班牙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世界杯两连胜。尼日利亚队经过苦战险胜土耳其队,世界杯开赛后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始于1953年,首届比赛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国际篮联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中国女篮198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最好的成绩来自于1994年的第14届澳大利亚世锦赛。当时陈道宏率领的中国女篮得到了赛事的第二名。上一届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女篮夺得了第六名。

法国力克希腊

比赛详细情况

法国75-71希腊

比赛开始后,法国队率先找到了进攻状态,进攻端他们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她们砍下了26分,希腊队得到了17分。第二节比赛风云突变,法国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希腊队本节以19-12占据上风。半场战罢,法国队38-36领先。下半场易地再战,希腊队继续控制着场场上的局势,法国队在进攻端打得依然十分挣扎,第三节结束,希腊队以59-54反超比分。末节比赛,沉寂了两节比赛的法国队如梦方醒,她们遏制住了希腊队的进攻,打出了21-12的进攻高潮,一举逆转了对手。

本场比赛,法国队米耶姆20分3篮板,桑德里娜-格鲁达9分7篮板1抢断,马林米-约翰逊8分3篮板6助攻;希腊队方面,伊凡希亚浩-马尔蒂28分3篮板2助攻,斯特里亚尼-卡尔特斗9分5篮板2助攻。

西班牙逆转波多黎各

西班牙78-53波多黎各

比赛开始后,西班牙队的进攻状态并不好,波多黎各队首节以15-8领先。次节比赛,西班牙队在进攻端手感回暖,防守端她们也成功限制了波多黎各队的进攻。半场战罢,西班牙队26-25反超比分。下半场易地再战,火力全开的西班牙队越战越勇,波多黎各队在进攻端则打得十分挣扎,第三节结束时,西班牙队将分差拉大到了13分。末节比赛西班牙队继续控制着比赛局势,不断扩大分差,取得了25分的大胜。

本场比赛,西班牙队阿斯托22分5篮板,安娜-克鲁兹9分6篮板3助攻,玛塔-撒加伊8分4篮板3助攻;波多黎各队方面,珍妮佛-维多利亚-奥尼尔17分2篮板2助攻,梅伦德斯11分8篮板,罗萨多8分2篮板2助攻。

尼日利亚赢下卡位战

尼日利亚74-68土耳其

比赛开始后,两队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尼日利亚队单节仅得到7分,土耳其队得到了15分。次节比赛,找到手感的尼日利亚队火力全开,本节她们单节以22-17占据上风。半场战罢,尼日利亚队将比分追至29-32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土耳其队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尼日利亚队则越战越勇,第三节结束,尼日利亚队52-42领先对手。末节比赛土耳其队展现出了反扑的势头,不过她们无法阻止尼日利亚队的进攻,尼日利亚队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沙拉-奥格特22分4篮板3助攻,伊夫林-阿克斯特13分10篮板,阿通耶-宁吉法9分7篮板;土耳其队方面,艾尔本15分2篮板3助攻,奎尼特拉11分6篮板,巴哈尔-卡格拉10分5篮板1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