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世界杯-日本加时擒比利时 拉脱维亚两连败

日本夺首胜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2018年女篮世界杯第二比赛日开战,在C组和D组的两场比赛中,日本队经过加时苦战以2分险胜比利时队。塞内加尔和拉脱维亚的比赛中,塞内加尔70-69一分险胜对手。

比赛介绍

女篮世界杯的前身是女篮世锦赛,是国际篮联(FIBA)主办的国际性篮球比赛,首届比赛于1953年在智利举行,每四年进行一届。从首届女篮世锦赛举办以来,截止到2014年,一共举办了17届。历史上只有4个国家曾站上过最高领奖台。美国队是夺取冠军最多的队伍,曾9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女篮世界杯一共有16支球队参加世界杯,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4队,每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各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共8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4支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各小组的第四名小组淘汰。之后便是半决赛、决赛,以及排位赛。

战况回顾

比利时75-77日本

首节开始,双方状态不分伯仲,但是随后日本队进攻略胜一筹,以4分的优势结束首节比赛,比分17-13。次节上来,比利时不断拉近比分,但是日本队每次都能做出回应,比利时队并没有实现反超,上半场结束,日本35-32领先。

易边再战,比利时和日本队进攻你来我往,分差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日本队队体现了顽强的作风,最后几分钟里将比分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57-50日本队暂时领先。末节开始,比利时和日本队吹起了决战的号角,比利时稳扎稳打不断拉近比分,终于在最后两分钟的时候实现反超,但最后日本队再次追平比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第四季战罢比分68-68。

加时赛上来比利时快速建立优势,但随后的日本队表现出顽强的意志,随着宫泽夕贵的一记三分球命中,日本最后时刻反超,最终以77-75险胜对手。

全队统计方面,比利时篮板球47-29领先日本,助攻24-22领先。个人统计方面,比利时队4人上双,梅斯达赫23分7篮板,梅塞曼13分18篮板5助攻,阿列芒13分7助攻,沃特斯10分3篮板;日本队3人上双,高田真希26分6篮板,宫泽夕贵21分6篮板,马瓜-伊芙琳12分。

塞内加尔夺首胜

塞内加尔70-69拉脱维亚

首节开始,塞内加尔展现出火热的手感,接连投篮命中,开局取得了8-2的优势,而拉脱维亚通过外线紧追比分实现反超,首节战罢拉脱维亚19-15领先;次节比赛开始,塞内加尔进攻状态较好,快速将比分反超,但最后拉克萨的一记三分球帮助拉脱维亚在第二节最后时刻以一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双方在进攻端都展现出了十足的火力,但是分差始终在5分以内,直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拉脱维亚以52-50暂时领先;第四节比赛开始,拉脱维亚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拉开,但是随后的几分钟里塞内加尔内突外投将比分反超,最后12.8秒迪奥普关键上篮得到两分,塞内加尔在最后关头70-69一分险胜拉脱维亚。

全队统计方面,塞内加尔篮板球39-45落后拉脱维亚,助攻11-17落后拉脱维亚。个人统计方面,塞内加尔队4人上双,特劳雷19分4篮板4助攻,迪奥普14分14篮板,迪亚拉13分7篮板,萨尔11分;拉脱维亚4人上双,维托拉14分6篮板,迪凯乌拉库13分5助攻,施泰因贝加12分15篮板,拉克萨12分。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