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热转会后首次被驱逐出场 他的激情是把双刃剑

西热力江努力防守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非凡12亚洲篮球联赛决赛打响,广州龙狮队对阵日本B联赛的琉球黄金帝王队,最终广州以76-85落败,屈居非凡12赛的亚军,琉球队夺冠。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因为防守被吹违体犯规后向裁判抱怨,又吃到技犯,遭到驱逐。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剩3分10秒的时候,场上出现了较为不和谐的一幕。当时是日本男篮后场控制球权,西热力江祭出了凶狠拼抢欲限制日本后卫向前场突进,只见他高高跃起落在了日本后卫的身上,由于左脚抬脚过高冲撞在了对方的肩头。虽然犯规之后西热力江直接举手向裁判示意,表示自己动作过大,但是裁判还是吹罚了违体犯规。

对于裁判的吹罚,西热力江非常不满,因为向裁判抱怨,西热力江又连续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直接被裁判驱逐出场。走向替补席的西热力江仍旧喋喋不休,坐在替补席的末端不愿离开场地,直至广州主帅胡安上前相劝,他才肯作罢。

事实上,本场比赛第二节的西热力江,在广州进攻端扮演了较为重要的角色。在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2秒的时候,广州男篮策动了一次反击,西热力江左侧迅速跟进,接到鞠明欣分球之后,巧妙躲过对方防守队员,一记“骑马射箭”打板入筐。这记反击命中帮助广州男篮将场上比分追至18-24。

3分多钟过后,西热力江又施展了他外线投射的能力,当时他埋伏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接对手分球出手命中,继续帮助广州追赶比分。西热力江外线进攻的能力,早在半决赛之时就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广州男篮在半决赛对阵首尔三星,西热力江末节飚中了三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完成逆转顺利晋级决赛,全场比赛他拿到了15分。

西热力江是今年夏天休赛期加盟广州男篮,新疆男篮用西热力江等三名球员从广州交易得到了内线新星范子铭,西热力江也在为新疆连续效力了10个赛季之后,第一次转投他队。西热力江的到来,为广州男篮的外线阵容实力注入了有力补强,毕竟这位昔日新疆男篮本土头号人物,一直是CBA联赛最好的外线攻击手之一。

来到广州男篮之后,西热力江很快的融入到了新的体系当中,他不仅被主帅胡安放在首发阵容,在场上担当攻城拔寨的重任,在场下,西热力江也迅速的和队友“打成一片”,并且以老将的身份成为了球队本土领袖。在今年夏天进行的两个系列热身赛中,西热力江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大有在广州男篮换发职业生涯第二春的势头,但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提醒广州男篮的是,西热力江的激情和热血就像一把双刃剑,他能够给球队带来外线实力和士气上的提升,同样也会因为不冷静的举动给球队带来麻烦。

西热力江的职业生涯,让人记住的不仅是进准的三分射术和凶悍的单兵防守,还有因为火爆脾气而出现的“斑斑劣迹”。今晚在“非凡12”的决赛当中,已经年满28岁的西热力江还是不够成熟,在还未代表广州出战一场CBA正式比赛之时,就出现了被驱逐出场的情况。看来,如何让西热力江“扬长避短”,还真的是广州男篮需要思考的问题。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