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女篮传奇:难忘06年兵败巴西 夺金是唯一目标

苏-伯德接受专访

腾讯体育9月23日特内里费讯(记者杜巩、朱怡)2018女篮世界杯结束首日比赛争夺。在D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在开局慢热的情况下及时找回状态,最终以 87-67 轻取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球队老将、WNBA西雅图风暴队球星苏-伯德送出5分5 助攻。赛后,伯德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38岁的苏-伯德,可谓美国女篮史上当之无愧的常青树。三度勇夺WNBA冠军、11次入选WNBA全明星之外,伯德在国际赛场同样星光熠熠。自2004雅典奥运会以来,伯德4次代表美国女篮参加奥运会,勇夺4枚金牌。而5次世界杯(世锦赛)之旅,更是让伯德成为美国女篮历史第一人。

“球队是全新的。除此之外不一样的地方还在于,过去的美国国家队,总是有7、8、9 名球员固定在一起打球。但今年的国家队阵容是全新的。我们希望能够打得快一些。你也看的出来,有些地方还需要提高。但能够身穿国家队球衣代表美国打球,总是非常自豪的事情。对此我非常兴奋。”在谈到第5次世界杯之旅的感受时,伯德说到。“但目标始终是赢得金牌。我们必须要明白,每次训练、每次投篮、每场比赛,都是球队不断进步,不断了解彼此的好机会。”

相比美国男篮,女篮在国际赛场的统治力更为恐怖——自1996年以来的6届奥运会,6届世界杯(世锦赛),美国女篮的战绩是惊人的90胜1负。而唯一的失利,发生在2006年巴西世锦赛半决赛上。美国女篮7分不敌俄罗斯女篮,无缘世锦赛冠军。这也成了伯德国际赛场上最为难忘的回忆。“很难选出最难忘的赛事。我非常幸运能够拥有足够长的职业生涯,与队友、教练共同打球。如我所说,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总是非常荣幸的事情。但话虽如此,最难忘的应该是2006年在巴西世锦赛输球,仅仅获得铜牌。无论获得过多少成功,催人奋进的总是失败。”

本场比赛,美国女篮开局慢热,一度以2-9落后塞内加尔,直到第二节比赛结束前才逐渐找回状态,将比分拉开。“我们彼此还在不断了解。如果一支球队还处在互相了解的阶段,那么就会出现慢热的情况。至于对手塞内加尔,你也看的出来,她们在一起打球很久了。这就是本次世界杯美国队面临的挑战。但我们会打一场进一步的。今晚我们做得不错,及时找回状态,最终赢下比赛。”伯德说。

首个比赛日,世界排名二、三位的东道主西班牙、劲旅法国悉数亮相。其中西班牙13分轻取日本,法国更是31分血洗韩国。处于新老交替期的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势必将面临更大威胁。“说实话,很多球队都很难打,不是只有某一支。澳大利亚队天赋很强。还有法国、东道主西班牙,无论如何都不能小瞧东道主。这两支球队天赋同样过人。同组的拉脱维亚、中国也很难打。总而言之,每场比赛都要好好准备。”伯德对此评价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