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16!对位斯贝茨不落下风 已是男篮头号劲敌

罗健儿数据亮眼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澳门非凡12赛第二比赛日,广州队苦战一个加时,最终以98-97险胜韩国蔚山现代,两连胜后小组提前出线。本场比赛,蔚山现代内线核心罗健儿(拉特利夫)发挥出色,他出战41分钟38秒,拿到37分16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本场比赛一开始,蔚山现代就先发制人占据了场上主动,而罗健儿则扮演了球队主要进攻手的角色。首节比赛开始1分多钟,广州进攻未果,蔚山现代立马策动反击,不过匆忙之中他们没能将球打中,罗健儿迎头赶上,摘得前场篮板,将球补进篮筐。首节比赛开局阶段,广州男篮由福格单外援出战,罗健儿在内线优势非常明显,这记补篮打中,蔚山现代取得了6-0的开局,广州主帅胡安也不得不叫出暂停进行调整。

此役双方内线核心之间的较量非常引人瞩目。广州刚刚引进的前NBA外援斯贝茨具备很强的攻击能力,曾是勇士夺冠功臣,他成为了这次“非凡12”亚洲联赛的焦点球星。而蔚山现代内线最为仰仗的人物是归化内线罗健儿,罗健儿在过去一年来给亚洲篮坛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代表韩国出战世预赛的他,多次砍下大号两双数据,他不仅是蔚山现代的内线核心,同时也已经是韩国男篮的内线担当。

论名气和巅峰时期取得的成就,罗健儿无法与斯佩茨相比,但从现有状态来看,罗健儿丝毫不比斯佩茨逊色。本场比赛第三节中段,蔚山现代发起疯狂反击,此前广州男篮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是在蔚山现代的攻击高潮中,比分优势荡然无存。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0多秒的时候,罗健儿左侧零度角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稳稳将球投中,将比分追至69-69平。攻防转换,广州进攻未果,回过头来帮助蔚山现代继续砍分的球员仍然是罗健儿,这一次他依靠敏锐的篮下嗅觉摘得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71-69,蔚山现代将场上比分反超。

关注了过去一年多来亚洲篮球赛事的人们,对于罗健儿这名球员一定不会陌生。罗健儿曾在2012年参加NBA选秀大会,但是未能被NBA球队相中,此后罗健儿来到韩国联赛征战,并且成为了韩国联赛首屈一指的内线巨无霸。罗健儿在世预赛第二个窗口期开始之前接受韩国男篮归化,并一举成为球队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今年6月,在韩国客场挑战中国男篮的比赛中,罗健儿砍下25分11个篮板,帮助韩国男篮在客场击败中国。到目前为止,罗健儿一共为韩国出战了6场世预赛,场均能够拿到30.2分12.2个篮板和2.2次助攻,位列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得分榜首位。

本场比赛,在罗健儿的率领之下,蔚山现代一度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加时赛中,罗健儿也凭借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让广州惊出了一身冷汗。加时赛开始1分多钟,蔚山现代反击上篮偏出,拉特利夫拍马赶到,拿到前场篮板将球补中。随后轮到广州男篮的进攻回合,罗健儿在内线支起一道屏障,将陈盈骏的突破上篮摁了下来,这一攻一防的关键表现,曾让蔚山现代在加时赛中占据了主动。

虽然蔚山现代最终以1分之差输给了广州,但是这并不能掩盖罗健儿的光芒。在世预赛和“非凡12”亚洲联赛中频频打出超神表现,拉特利夫毫无疑问已经是亚洲范围的最强内线之一,未来几年他也将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最主要对手。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