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因失利否定一切 这仨年轻人多棒你看到了吗

胡金秋等新星成长迅速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世预赛上,中国男篮蓝队以88-92输给了黎巴嫩队,这场失利让球队将帅都处于风口浪尖。不过三大新星胡金秋、吴前和胡明轩的表现可圈可点,三人合计砍下41分,得分占了全队总分数的近一半。

从去年起,姚明力主将国家队一分为二,目的便是希望能够通过更多的大赛让年轻球员得到历练,进而弥补中国男篮替补和主力实力相差的痼疾。经过去年一个夏天的锻炼,胡金秋飞速成长,在联赛中场均能够砍下18.9分和8.5个篮板,曾连续11场得分上20分,场均篮板数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易建联,而且在常规赛MVP的投票中,胡金秋也力压易建联高居第二名。最终胡金秋帮助广厦队历史性的打进了总决赛,创造了队史最佳成绩。

吴前若不被罚下结局或许不同

吴前也不遑多让,上赛季数据涨到场均19.8分4.3个篮板和4.1次助攻,得分仅次于丁彦雨航、易建联和王哲林,排在所有国内球员的第四位,已经是浙江队仅次于威姆斯的第2号外线得分点,尤其在外线的三分球愈发神准,有着昔日王仕鹏的风范。

今年夏天,胡金秋和吴前在国家队的表现更加稳定。一度被杜锋任命为代理队长,在与加拿大正牌国家队的两场比赛中,吴前面对一众NBA选手毫不怯场,两战合计砍下了46分,其中首战飙进7记三分,而且在多场热身赛中都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胡金秋也在与加拿大B队两战贡献45分,对瑞尔森大学又11投10中砍下26分,并有14个篮板入账,尤其是在对抗方面有着长足的进步。

在男篮红队夺得了亚运会冠军的情况下,蓝队将帅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可偏偏这场对上的黎巴嫩又是一块硬骨头,尤其队中归化中锋马约克身高臂长,弹跳出众,俨然一道黑色的防守大闸。不过面对强敌,胡金秋毫不畏惧,开场便在篮下制造犯规,罚球命中,此后大秋不但屡屡“吃饼”,而且还有强打马约克得手的表现,他首节便贡献了10分。虽然之后胡金秋一度被严防,进攻受到阻碍,但是在加时赛中,他一度对马约克形成压制,并控制了篮板球,全场比赛,胡金秋一共有14分12篮板4助攻进账,正负值为+7,在蓝队中排名第二。

而正负值排名第一的是吴前,他的正负值达到了+10。相比起胡金秋的先发制人,吴前稍微有些慢热,他从第三节开始发威,连续两记三分球,再加上一次三罚全中,单节11分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可是第四节刚打没多久,吴前吃到了一次无谓的犯规,就此5犯毕业,中国队形势急转直下,外线再无稳定的得分点,最终加时赛落败。全场比赛,吴前贡献了16分。

胡明轩令人眼前一亮

除了胡金秋与吴前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外,更年轻的98年新星胡明轩的发挥也十分抢眼,虽然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这样的大赛,但是他毫不怯场,在吴前犯满离场,郭艾伦因伤只打了不到10分钟的情况下,胡明轩在末节最后时刻和加时赛成为中国队进攻的掌控者,加时赛刚开始他面对马约克上篮得分,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全场比赛胡明轩贡献了11分,这名年仅20岁、充满灵气的高控卫有望在未来成为国家队的常客。

输球固然令人沮丧,但是我们要看到胡金秋、吴前,甚至是胡明轩在这样大型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韧性和无畏,而年轻球员的成长才是国家队一分为二的终极目的和意义所在。因而相比起胜败,这3名新星的优异表现值得欣慰,所以少一些滥骂和质疑,多给他们一些掌声吧。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