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男篮历届亚运回顾:12次参加8次夺金

男篮第八次夺金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比赛全部结束,中国男篮在决赛战胜伊朗夺冠,时隔八年再次夺得亚运金牌。中国男篮一共12次参加亚运会,其中8次夺金。

男篮8次夺亚运金牌

对于男子篮球项目来说,亚洲范围内的主要赛事有亚运会和亚锦赛(更名为男篮亚洲杯),这两项赛事便是男篮项目所谓的“亚洲大赛”。自从1974年国际篮联恢复中国的合法席位,中国男篮迄今为止一共征战过34届亚洲大赛,24次获得亚洲冠军。

中国男篮一共参加过12届亚运会,8次夺得金牌(1986年至1998年完成四连冠),两次屈居亚军,一次获得季军,上届仁川亚运会,男篮首次无缘四强,最终仅获第5名。

在男篮亚锦赛(亚洲杯)的历史上,中国男篮也有辉煌的战绩——22次参赛,16次获得冠军,其中还包括两次五连冠,最近的一次是中国男篮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