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蓝队总结:8人饱受伤病侵袭 98年新星成最大惊喜

男篮蓝队斯杯1胜2负排第三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锦标赛宣告结束,中国男篮蓝队在收官战面对克罗地亚男篮。最终克罗地亚队以79-73战胜男篮蓝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名本届斯杯比赛的第一名(红队成绩不计入本次斯杯排名),男篮蓝队则一胜两负排名第三。至此,中国男篮蓝队也就结束了今夏全部热身赛。

李晓旭受伤

密集赛程考验体能 伤病成挥之不去阴影

今年夏天对于中国男篮蓝队的小伙子们来说,应该不是什么美好的记忆,密集的赛程对于球员的体能和身体健康带来了残酷的挑战。中国男篮蓝队在今年4月末正式集结,5月末6月初,他们与伊朗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6月,中国男篮蓝队赴加拿大温哥华进行海外拉练,先后与当地高校球队、加拿大国家队进行了6场热身赛。而最近的一个多月,对于男篮蓝队来说称得上是魔鬼赛程,他们先是在7月中下旬与斯洛文尼亚男篮今夏了三场热身赛,8月初他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吉林梅河口出战四国赛。

其间,中国男篮蓝队不断遭受着伤病侵袭,于德豪、高诗岩、可兰白克、先后因伤高挂免战牌。因此在蓝队出战梅河口四国赛之前,杜锋不得不临时征召了李晓旭、周湛东和阿尔斯兰三名球员,弥补球队阵容上的缺失。此次四国赛,伤病的隐忧已经逐渐显现出来,男篮蓝队在积极拼抢的同时,继续承受着受伤的风险,对阵安哥拉的首战,李晓旭、阿尔斯兰、任骏飞和陆文博都相继挂彩,李晓旭更是在争抢中被撞断了鼻梁骨。

高诗岩眉骨受伤

即便如此,直到斯杯开战之前,中国男篮蓝队的热身赛战绩都是令人满意的,除了加拿大海外拉练之外,他们一同出战了三个阶段共8场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然而,依旧没有得到休整时间的男篮蓝队,终于在斯杯上被拖垮,他们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表现得力不从心,以往专属蓝队的那种积极强悍的防守,因为体力无法保障而质量明显下降,伤病的不断侵袭也极大的影响着球员的进攻状态,首战芬兰他们经过加时苦战才拿下比赛,而后面对突尼斯和克罗地亚,男篮蓝队都出现了末节崩盘的尴尬局面。

周鹏挑大梁

蓝队新核进步明显 队长周鹏仍不可或缺

男篮蓝队的三大核心球员易建联、郭艾伦和李根始终没有与球队合练,他们缺席了整个夏天的国家队赛事,于是,从去年夏天开始就有着出色表现的吴前,成长为蓝队当之无愧的外线进攻核心。今夏吴前一共为男篮蓝队出战了16场热身赛,其中14场比赛得分上双,5次砍下20+,尤其是在与实力强劲的加拿大男篮一二队对决时,吴前两场比赛分别有27分和21分进账,在高水平的对手面前检验了自己的能力。

在蓝队阵中扮演着老队员角色的周鹏,同样是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尤其是在蓝队状态整体低迷的斯杯上,身为队长的周鹏挺身而出。斯杯三场比赛,周鹏分别有22分、11分和15分进账,在球队进攻陷入困境之时,他总能用个人能力帮助球队缓解压力。

胡明轩表现抢眼

年轻球员收获成长 98年后场新星最抢眼

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政策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大面积的锻炼和考察球员,给更多年轻球员为国出征的机会,从而发掘更多有潜力的人才。中国男篮蓝队在今夏也有不小收获,不少年轻球员在接踵而至的各项热身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历练。

堪称男篮蓝队今夏热身赛最大惊喜的,要属来自广东男篮的后卫胡明轩,这位1998年出生的后卫,今年夏天才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正式比赛,他先是在球队后卫线人员告急之时担当了先发控卫,临危受命的胡明轩没有辜负杜锋对他的信任。斯杯三场比赛,在队中绝大多数球员都处在疲劳期的情况下,同样不在最佳身体状态的胡明轩却迎来了爆发,对阵芬兰一役,他在加时赛最后1分钟上演准绝杀,后两场比赛又连续有得分上双的表现。

男篮蓝队

12胜4负热身收官 9月中旬两战西亚劲旅

从5月末开始征战热身赛,加上负加拿大拉练的4场比赛以及一场姚基金慈善赛,中国男篮蓝队在今年夏天一共出战了16场比赛,取得了12胜4负的战绩,如果不是伤病侵袭和体能透支,他们或许可以在斯杯的三场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整体而言,中国男篮蓝队在这个夏天的热身赛中展现了较高的水准和顽强的意志力,他们的表现值得肯定和称赞。

中国男篮蓝队今夏热身赛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备战9月中旬的世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晋级到世预赛亚太区第二阶段的12支球队中,中国男篮与约旦、黎巴嫩、新西兰、韩国、叙利亚同分在一组,根据此前小组赛对手不再交手的原则,中国男篮将先后与黎巴嫩、约旦和叙利亚今夏主客场对决。9月13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在客场挑战黎巴嫩男篮,9月17日他们将回到主场面对约旦。届时,两场比赛也将检验中国男篮蓝队一个夏天以来的备战成果。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