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硬汉15分输球没输气势 蓝队艰苦时刻还靠他

周鹏作用关键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斯坦科维奇杯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篮蓝队以73-79输给了克罗地亚队,无缘冠军。周鹏上场24分39秒,两分球5中3,三分球4中3,高效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另外贡献3篮板3助攻,而他的作用并不仅仅只体现在得分上。

比赛打到最后一节,中国队步履艰难,球员们都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显得异常疲惫,在6分多钟的时间里被克罗地亚打了一波16-0,绝望,已经从中国球员的眼中闪现。这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三分线外,他左一个三分,右一个三分,连续的外线命中让悬念继续维持着,他就是队长周鹏。

身为中国队和广东队的队长,周鹏不但身上的责任大,压力更大,只要有表现不好的地方,那必然会遭到如潮水一般的口诛笔伐,比如在斯杯首战对芬兰,周鹏常规时间最后运球至前场备受质疑,质疑者认为,周鹏作为一名运球能力一般的前锋,就不该承担控球的重任。但是那些人忘了,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被盯死,年轻球员不敢接球,只有周鹏扛过重任,成则是应该的,输就只能背锅。而且,周鹏在末节飙中3记三分,单节独得13分,全场砍下22分,这些功劳,质疑者们总是视而不见。

不过周鹏从来不在乎这些,易建联在的时候,他是阿联最为信任的搭档;易建联不在,周鹏则在攻防两端默默地扛着球队负重前行。本场比赛的对手克罗地亚虽然平均年龄很年轻,但是身体对抗很强,结合球的能力也不俗,并不好对付。

面对强敌,周鹏开场即亮剑,利用身高的优势背打,翻身跳投命中,帮助中国队打开局面。到了第二节后半段,周鹏更是火力全开,进的球一个比一个艰难,他先是利用挡拆运球至罚球线附近,急停跳投命中,随即左侧高位继续中投飙进。还没完,眼见进攻时间只剩下8秒,周鹏外线拉弓射箭,直接干拔命中三分,他的前四投全部无一失手。

但周鹏的作用并不仅仅体现在得了多少分,盖了多少帽,比如说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克罗地亚在外线连连命中,分差被拉开,此时周鹏上场,他吸引包夹跳起传球给右侧45度的胡明轩飙进三分,回到防守端又完成抢断。下一回合,周鹏如法炮制,从左侧大甩给右侧的周湛东再进三分!这些进球看似没有周鹏什么事儿,但带节奏的全是他,就像一句俗话讲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处理球上,周鹏还是要比这帮年轻人更加老辣。

最后时刻中国队体能已经到了极限,周鹏也是如此,他走路都一撅一拐的,但是当中国队被对手打了一波16-0时,还是周鹏,用两记三分维持着球队的尊严。他用实际行动告诉队友们,比赛可以输,但是绝对不能输气势!

斯杯的比赛之后,中国队就将开始为9月份的世预赛做准备了,这期间易建联和郭艾伦两员大将很有可能回归,但是当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两人身上时,千万不要忘记那个默默奉献的队长,打硬仗的时候,还真不能少了周鹏。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