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总结:周琦小丁强势回归 板凳匪徒效率高

周琦与丁彦雨航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红队迎战克罗地亚队,本场比赛也是他们在亚运会小组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本场比赛双方鏖战四节,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81-69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两连胜。至此,中国男篮红队结束了他们今年夏天的全部热身赛,中国男篮红队将在8月21日迎来亚运会小组赛首战,对手是菲律宾男篮。

男篮红队

周琦小丁先后爆发 与球队磨合已无障碍

本届斯杯,中国男篮红队最受关注的两名球员,是刚刚与球队汇合不久的两大核心周琦和丁彦雨航。首战对阵突尼斯男篮,两大核心的今夏首秀如约而至,而这场比赛是属于周琦的。经过一个赛季的NBA历练,周琦进步明显,外线投射能力、身体对抗强度都有显著提高,回归首秀就拿到了22分8个篮板的全场最佳数据。

第二场面对克罗地亚的热身赛收官之战,周琦在进攻端没有承担太多任务,但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他在内线防守方面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全场送出4记封盖。可以预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赛场上,周琦在内线撑起的保护伞,将是中国男篮红队最重要的一道屏障。

首战受制于犯规过多,丁彦雨航并未出场太多时间,只有4分进账,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丁彦雨航的真正水准。小丁没有让人等待太久,在今天进行的第二场比赛中,他就扛起了男篮头号进攻手的大旗。突破杀伤、中远距离投篮、吸引对方包夹防守,丁彦雨航将他这些出色的进攻技巧一一的展示了出来,全场出战19分钟51秒就拿到了17分。

不过,场上还是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丁彦雨航在末节的一次快速反击中扭到了膝盖,立即下场接受了冰敷治疗。好在,从场上表现和赛后得到的消息来看,小丁的膝盖伤势并无大碍。

孙铭徽表现出色

广厦新星完美替代赵继伟 后场焦虑缓解

斯杯开打之前,人们对于红队后卫线充满了忧虑,因为在红队担任主力控卫的赵继伟突然重伤,临阵折损一员大将,给红队的亚运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谁来顶替赵继伟的作用,是红队出战斯杯面对的首要问题。

两场比赛,广厦新星孙铭徽给出了近乎完美的答案。首战对阵突尼斯,孙铭徽拿下14分4次助攻2个篮板,是整个球队发挥最为出色外线球员。孙铭徽不仅个人进攻能力出众,还能够给队友传出好球,无论是和今夏长时间在队内并肩作战的王哲林,还是刚刚归队不久的周琦,孙铭徽都能产生配合上的默契。应该说,在串联全队进攻和助攻队友方面,孙铭徽完全弥补了赵继伟伤退带来的损失。亚运征程,中国男篮红队后卫线告急的焦虑得到了最好的缓解。

小丁快速融入

双塔合力仍待化学反应 替补席上有奇兵

李楠在两场热身赛中尝试了相同的首发阵容,这也很有可能将是他们出战亚运会正式比赛中所使用的一套先发阵容。李楠的这个先发阵容以锋线的丁彦雨航为箭头人物,内线则有王哲林和周琦组成的双塔,过去的这两场比赛里,周琦和王哲林的个人发挥都较为出色,但是在能够做出更多配合的方面,两人还可以做得更好。

将刘志轩放在首发阵容当中,更多的是承担战术串联和外线蓝领的作用,释放丁彦雨航在锋线、孙铭徽在后卫线上的进攻能力。这也使得李楠为比赛中更多的战术变化留有余地,赵睿、方硕、阿不都沙拉木都很好的扮演了“板凳匪徒”的角色。尤其是对阵克罗地亚的第二场比赛,赵睿砍下了全场最高的18分,阿不都沙拉木也有13分进账,到了亚运赛场这几位球员当担的轮换阵容,实力不容忽视。

周琦火力全开

最后两战连胜收官 红队亚运首战菲律宾

斯杯是中国男篮红队临时添加的热身赛程,原本结束昆山四国赛之后,他们已经准备踏上亚运征程,但是由于亚运分组和赛程的变化,他们选择了用斯杯的最后两场比赛来磨合阵容、保持状态。

斯杯的这两场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红队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今夏集结以来,周琦和丁彦雨航还从未随队出战过正式比赛,对于他们和红队整体来说,斯杯都是一个极其宝贵的磨合机会。除此之外,结束斯杯的两场比赛,距离亚运会首战还会有5天时间,刚好是一个休息和调整的时长,而两战全胜的战绩,也可以让红队的小伙子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踏上亚运赛场。

8月21日的亚运会小组赛首战,中国男篮红队将迎战由NBA球员克拉克森领衔的菲律宾男篮,在同组对手已经完成的一场比赛中,菲律宾男篮以96-59大比分击败了哈萨克斯坦男篮,而这场比赛中,菲律宾男篮头号人物克拉克森并未登场。应该说,归化了克拉克森的菲律宾男篮实力不容小觑,他们将在小组赛给中国男篮红队造成不小的麻烦,想要最终登上亚运冠军的领奖台,男篮红队必须先迈过菲律宾这道坎。

(老猎人)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