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蓝队末节崩盘负突尼斯遭斯杯首败 胡金秋14+11

男篮蓝队末节崩盘负突尼斯遭斯杯首败 胡金秋14+11

男篮蓝队负突尼斯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迎战非洲冠军突尼斯队。双方鏖战了前三节,但是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被对手打出一波15-0,小将陆文博伤退离场,最终男篮蓝队翻盘无果,以61-68不敌突尼斯队。胡金秋得到14分11篮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三分球命中率上以25.9%-38.9%低于突尼斯队,犯规29-19也多于对手,但是助攻12-7占优。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男篮蓝队胡金秋14分11篮板,胡明轩12分,周鹏11分3抢断,韩德君11分;突尼斯队慕赫利12分,拉哈尼11分6篮板,斯里曼尼10分3篮板。

比赛焦点

在斯杯14年的历史上,中国男篮首次派出了红蓝两队出战。原本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是杜锋执掌教鞭的男篮蓝队,但是由于亚运赛程安排出现变化,李楠领衔的中国男篮红队也参加了本届斯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分别与来自欧洲和非洲的球队进行较量,不过,只有蓝队的战绩计入最终排名。

中国男篮与突尼斯男篮从未在世界大赛中相遇,而2012年的斯坦科维奇杯,突尼斯男篮曾应邀来到中国参赛,当时正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以85-54大胜对手。突尼斯队在本届斯杯前两场比赛接连输给了男篮红队和克罗地亚,未获一胜,而男篮蓝队上场比赛加时惊险取胜芬兰队,本场比赛过后,男篮蓝队遭遇首败,突尼斯则结束两连败。

另外,本场比赛第四节,陆文博被违体犯规,伤退离场。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双方进入状态比较慢,1分多钟后才由韩德君的罚球首开纪录。此后周鹏横移命中三分,反过来哈亚扎造犯规两罚都有,4-2,中国队领先。随后双方你来我往,胡金秋利用身高优势摘下前场篮板上篮得手后,突尼斯队马布洛克抛投回应,反过来韩德君篮下轻松机会放篮得手,中国队10-7保持领先。本节最后阶段,突尼斯队连续命中三分和罚球,男篮蓝队吴前三分命中稳住局势,随着阿巴达中场压哨出手神奇命中,首节战罢,中国15-17暂时落后2分。

次节上来,双方依旧难以进入状态,屡屡打铁,2分多钟后才由胡明轩射进三分打破僵局。此后胡金秋斜插上篮命中,但是中国队在防守端屡屡犯规,哈迪丹站上罚球线两罚中一,22-18,中国队领先。此后突尼斯打出5-0的小高潮,韩德君造犯规两罚都有,紧接着内线强打再进,26-25,中国队领先。随后胡明轩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夺回领先局面,紧接着突尼斯队辰诺非空接打成,随着中国队最后一攻不进,中国队以29-28暂时领先1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韩德君强起上篮打进,斯里曼尼欧洲步上篮也进。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胡金秋两罚全进后,马布洛克三分回应得手,35-37,突尼斯领先。之后中国队出现失误,拉哈尼空接扣篮命中后,周鹏三分射进稳定军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本节最后阶段,筹阿亚轻松突破上篮得分,周鹏造犯规两罚都有,随着筹阿亚急速运球压哨命中后,三节战罢,中国队42-43暂时落后1分。

末节开始,拉哈尼单打胡金秋得手,紧接着哈迪丹和慕赫利各自取分,突尼斯打出一波7-0,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筹阿亚命中远投三分,双方分差拉开到两位数,42-53,突尼斯领先。之后突尼斯再进三分,拉哈尼突破贡献一记隔扣后,42-58,突尼斯领先,中国队被打了一波15-0。此后胡明轩造犯规两罚全进,反过来拉哈尼上篮命中。此后中国队陆文博被违体犯规伤退,周湛东两罚中一,紧接着吴前终于射进三分,50-62,突尼斯领先。最后阶段,阿巴达两罚中一,反过来周鹏三分再进,随着阿尔斯兰长两分命中,全场比赛结束,男篮蓝队以61-68不敌突尼斯队。

下轮对阵

8月17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对阵克罗地亚队,突尼斯队也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芬兰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蓝队:于德豪、吴前、周鹏、李晓旭、韩德君

突尼斯队:阿巴达、马布洛克、斯里曼尼、拉哈尼、罗姆德哈恩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