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蓝队加时险胜芬兰夺斯杯开门红 周鹏22分

男篮蓝队险胜对手

腾讯体育8月15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蓝队迎来本届赛事首个对手芬兰男篮。中国男篮蓝队在末节最后时刻领先1分时出现发球失误,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凭借胡明轩最后时刻命中反超三分,最终他们经过加时赛以87-84战胜芬兰队,取得开门红。周鹏22分3篮板。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蓝队篮板39-40略低于芬兰队,助攻10-14同样占劣势,失误20-14也多于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男篮蓝队四人得分上双,周鹏22分3篮板3助攻,吴前16分2篮板,任骏飞10分5篮板,胡金秋10分8篮板;芬兰三人得分上双,帕尔米14分4篮板,赫沃宁12分2篮板,简图恩11分3篮板。

比赛焦点

在斯杯14年的历史上,中国男篮首次派出了红蓝两队出战。杜锋执掌教鞭的蓝队,是正式代表国家队出战本届斯杯的队伍,球队战绩将计入最终排名,与红队单纯为了磨合阵容保持状态不同。

中国男篮与芬兰男篮历史上并没有正式比赛的交手记录,此前的一场斯杯测试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50-35战胜芬兰男篮。另外,此次参加斯杯的芬兰队并未是一线队,首战以70-77负于克罗地亚。

8月初,中国男篮蓝队参加了2018年国际篮球四国赛,他们在与安哥拉、乌克兰和塞尔维亚的三场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利。近日,在2018姚明慈善赛,他们114-97大胜美国明星队。

值得一提的是,李根自休赛期以来都单独疗养与训练,本次征战斯杯首次回归蓝队,但是此役继续选择休战。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任骏飞内线强打命中先拔头筹,吴前再中三分,中国队取得5-0的优势开局。随后芬兰队里突外投追击比分,而胡金秋利用身高优势连续空切上篮得手,中国11-6保持领先。暂停过后,中国队进攻出现停滞,只能通过胡金秋与吴前造杀伤罚球得分,贾科拉突破上篮命中缩小分差,中国17-13微弱领先。最后时刻芬兰队林德布姆压哨出手不中,首节战罢,中国18-15领先。

次节上来,任骏飞二次进攻得手后受伤下场,帕米尔回敬突破上篮,此后双方进攻效率均有所下降,中国队继续领先,比分24-19。中段,中国队进攻出现哑火,林德布姆底线突破上篮得手,芬兰随即打出6-0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5-24。中国暂停调整,吴前命中底角三分,帮助中国队夺回领先局面,李原宇造犯规罚球也中,随着芬兰最后一攻出现失误,中国队以32-28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进攻多点开花,帕米尔与周鹏互射三分命中,简图恩空切上篮打成2+1,双方战成37平。接下来,芬兰外线手感开始回暖,塞帕拉再中底线三分,胡金秋篮下强打得分还以颜色,贾科拉快攻反击上篮命中,芬兰42-41确立领先。最后三分钟,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晓旭轻松突破上篮得分,赫沃宁弧顶超远三分也中,芬兰48-46保持领先。最后时刻赫沃宁两罚全中,三节战罢,中国队47-52落后5分钟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始,周鹏射中侧翼三分,中国队迅速打出5-0的攻击波,瞬间将分差抹平,双方比分52平。暂停回来,塞佩拉命中远投三分止血,芬兰同样回敬一波5-0再度确立领先,比分59-55。中段,周鹏连突带罚独得5分,赫沃宁再中超远三分,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芬兰62-61领先。随后周鹏延续火热手感连中投篮,中国队借势打出7-0的小高潮,以68-67领先。最后两分钟,陶汉林强势打三分得手,陆文博关键时刻两罚全中,但最后时刻任骏飞发球失误,瓦尔特宁罚球命中,最终四节战罢,双方战成73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双方进攻你来我往,胡金秋篮下打板命中,帕尔米回敬远投三分也中,中国队81-80领先。最后两分钟,詹图宁二次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3分,但关键时刻胡明轩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重新领先,芬兰最后一攻未果,最终,中国男篮蓝队经过加时87-84战胜芬兰队。

下轮对阵

8月16日,中国男篮蓝队将对阵突尼斯;8月16日,芬兰队也将对阵最后一个对手突尼斯。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蓝队:于德豪、吴前、周鹏、任骏飞、胡金秋

芬兰队:瓦尔特宁、林德布姆、宝拉、霍普金斯、塞佩拉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