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险胜突尼斯价值大 周琦小丁首秀达到预期

李楠肯定周琦小丁表现

腾讯体育深圳讯(文/李轶楠 张帝)北京时间8月14日,2018斯杯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红队经过苦战以77-72险胜非洲劲旅突尼斯。红队主帅李楠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战锻炼价值很大,而周琦与小丁的首秀表现也达到预期。

“比赛过程稍微有些起伏,有一个特别好的上半场,很差的第三节,到了第四节中间有一段不好,后来又调整过来,这种比赛对我们锻炼价值很大。这是周琦小丁归队之后第一次比赛,总体来说都还不错。对方是去年的非洲冠军,是今年夏天我们遭遇的水平比较高的球队,他们的三分也对我们的外线防守提出更高的要求,之后也要更加注意。”对于本场比赛,李楠首先如此评价道。

此役,周琦与小丁的今夏首秀无疑是最大看点,对于二人首场比赛的发挥,李楠表示达到了自己的预期,“挺好的,达到了我的预期。首先他们非常努力,他们能够很好的与大家去融合,这是我们最需要的。在攻防两端,他们起的作用不一样,但他们的上场在球队的士气上起到很大的振奋,另外,他们的个人能力非常强,也希望利用这一点把大家更好的配合在一起。”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突尼斯主帅法瑞亚对中国的两名内线王哲林与周琦赞不绝口,这对双塔在本场比赛合砍38分13篮板,当被问到在之后的比赛中如何使用这对双塔时,李楠认为还需要更多比赛去摸索。

“我们的第一场球还在摸索,我们是希望能够发挥优势。但当有问题时,我们会及时调整,我们希望(双塔)能够成为球队的一种武器,但是具体怎么样还是要通过比赛去看,具体到这场比赛,我觉得是不错的,之后这个双塔在场的时间是更长一点,还是短一点,还需要比赛去实践。”

本届斯杯,男篮红队还剩下一场比赛,之后就要前往雅加达参加亚运会,面对亚运会谁将成为最大对手这一问题,李楠强调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小组赛的菲律宾是老对手,但他们的具体情况我们还不是非常清楚,这都是遭遇战,(出线)交叉之后可能碰到日本台北叙利亚。对于我们来说,想走到最后,要战胜所有的对手,而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