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力克突尼斯夺斯杯首胜 周琦首秀22+8

周琦22+8男篮红队力克突尼斯夺首胜 王哲林16+8

周琦表现惊艳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正式开打,中国男篮红队迎战突尼斯队。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多时一度领先12分,在末节突尼斯队展开反扑并反超比分。不过凭借着周琦关键时刻的补扣和罚球,中国男篮红队最终以77-72战胜突尼斯队,取得开门红。迎来今夏国家队首秀的周琦发挥出色,全场他砍下22分8篮板,丁彦雨航得到4分。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两分球篮板球34-24,助攻15-9占据上风。突尼斯队三分球命中率以38.46%比29.17%占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周琦22分8篮板,丁彦雨航4分,王哲林16分8篮板,孙铭徽14分2篮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8分4篮板;突尼斯队慕赫利16分,马布洛克16分2篮板,鲁姆赞11分3篮板。

比赛焦点

在斯杯14年的历史上,中国男篮首次派出了红蓝两队出战。原本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是杜锋执掌教鞭的男篮蓝队,但是由于亚运赛程安排出现变化,李楠领衔的中国男篮红队也参加了本届斯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分别与来自欧洲和非洲的球队进行较量,不过,红队的战绩将不计入最终排名。

中国男篮与突尼斯男篮从未在世界大赛中相遇,而2012年的斯坦科维奇杯,突尼斯男篮曾应邀来到中国参赛,当时正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以85-54大胜对手。此役最受外界关注的,当属红队两大当家球星周琦和丁彦雨航,本场比赛是他们今夏在国家队赛场的首秀。值得一提的是,男篮红队当家控卫赵继伟在近日的队内训练赛中不慎受伤,不仅确定无缘斯杯和亚运会,就连下个赛季的CBA常规赛都有可能缺席。

本场比赛,孙铭徽在第三节投篮时遭受突尼斯队阿巴达的垫脚,随后孙铭徽起身推了阿巴达,险些酿成冲突。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突尼斯队里突外投连得5分,另一边王哲林和丁彦雨航连续在内线打进回应。孙铭徽左翼三分稳稳命中,另一边慕赫利连续回敬两记三分。首节还剩3分40秒,中国队16-14领先。赵睿突破之后虚晃一枪抛投得手,阿不都沙拉木翻身跳投命中,突尼斯队却陷入了得分荒,中国队以25-18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王哲林篮下勾手命中,随后他又助攻阿不都沙拉木空接上篮打进,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苏莱曼强行三分出手命中为球队稳住局势,周琦马上用一记篮下暴扣强势回应。鲁姆赞和马布洛克接连跳投得手,另一边周琦接孙铭徽妙传之后单手劈扣。随着孙铭徽压哨上篮得手,半场战罢,中国队44-3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慕赫利里突外投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周琦助攻王哲林篮下双手暴扣,随后他又在篮下强势打成2+1。不过随后突尼斯队连续得分,本节还剩2分钟,突尼斯将比分追至53-54。方硕和赵睿接连三分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60-56领先。

末节比赛,拉希尼的连续得分帮助突尼斯队将比分反超两分。随后周琦双手补扣得手,下一回合他又空切上篮命中。末节还剩3分钟,中国队73-67领先。随后突尼斯的两次进攻没有打进,孙铭徽中距离跳投得手,中国队在比赛还有35.2秒时手握8分的领先优势。突尼斯队再次命中远投,末节还有16.5秒,中国队75-72领先。随后周琦两罚全中,突尼斯队远投不中,比赛也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队以77-72取得开门红。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8月15日,突尼斯队将对阵克罗地亚队,中国男篮红队将在8月16日迎战克罗地亚队。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周琦、丁彦雨航、孙铭徽、王哲林、刘志轩

突尼斯队:阿巴达、切努菲、慕赫利、哈迪丹、鲁姆赞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