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1年塑造国际品牌 姚基金慈善赛意义远大于篮球

姚基金慈善赛意义重大

腾讯体育8月12日讯 2018年姚基金慈善赛在大连举行,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中国男篮蓝队以114-97战胜了美国星锐队。和往届比赛一样,胜负并不是最重要的是,传递爱心,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才是姚基金慈善赛的真谛。

从姚明和纳什2007年筹备举办这项赛事起,11年已经过去,而姚基金慈善赛也已举办过8届,姚明的心态从参与者慢慢变成了主导者。他的慈善理念也从“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变成了“共为,则善大”。

姚明曾说过:“因为我们始终相信,今天的孩子决定了明天的世界,我们始终相信,体育在塑造人格,树立自信方面,具有不可代替的作用。”

于是,姚明一直在做着慈善,亲力亲为,不仅创办也姚基金慈善赛,甚至百忙之中抽时间去贫困山区支教,教孩子们知识,教他们如何打篮球,如何坚持自己的梦想。

对于慈善,姚明将其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为之默默付出,他抓住一切可能帮贫困山区的孩子树立信心,去寻梦,去追梦。

去年香港举行的姚基金慈善赛第三节里,来自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踏上了从小到大都从未哪怕亲眼看过一眼的木地板,用着定制的篮球,投着定制的篮筐。更为重要的是,和孩子们一起配合的,是两位在世界最高水平篮球殿堂打球的周琦和贾斯汀-安德森,或许这帮小孩中未来能够打上职业篮球的少之又少,但是能够在这样大的一个舞台之上,和NBA球星同场竞技将会对他们的人生产生深远的影响。

赛后希望小学的孩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进步最大的是我对外面的了解,原来我住在农村,没有去过大城市,谢谢姚基金给我这个机会。”

本次姚基金慈善赛也是如此,到了比赛的第三节,去年NBA状元秀富尔茨和土生土长的大连人韩德君登场,他们竭力地帮助小朋友们得分,每一次挡拆、每一次传球,以及每一次防守都在不断试图帮小朋友找到信心。当韩德君抱起小朋友完成扣篮时,那个小朋友开心地笑着,笑得是那样的纯真和甜美。

这样的瞬间也证明了,姚明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心血没有白花,篮球仅仅只是一个载体,而慈善才是真正的主体。

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孩子在姚基金的帮助下走出大山,靠着不屈的精神和勤劳的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而姚基金慈善赛也会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慢慢塑造自身的品牌,因此,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

而姚明,哪怕他的身份从球员,变成老板,再成为篮协主席,他都将继续着自己的慈善事业,也必将愈发受到人们的尊重。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