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小丁将参加斯杯迎首秀 收着打或是最明智办法

周琦小丁将参加斯杯迎首秀 收着打或是最明智办法

丁彦雨航周琦确定参加斯杯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随着2018年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周琦和丁彦雨航的正式亮相也终于确定,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已经明确表示,小丁和周琦将参加接下来的斯坦科维奇杯,这也将是他们两人今年夏天第一次代表红队参加比赛。对这两大核心来说,斯杯是一次很好的机会,但在用人上,李楠仍然需要非常谨慎。

周琦和丁彦雨航回归男篮红队已经有20天左右的时间,在经过了倒时差后,周琦和丁彦雨航却又因为伤病的原因推迟了亮相,也因伤没能代表红队参加之前的四国赛。周琦是在NBA夏季联赛时小腿受伤一直没有彻底痊愈,丁彦雨航则是右腿膝伤严重,回国之后都一直在做治疗,这也让红队主帅李楠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们两个回来后伤病比较多,这是我比较担心的。现在给他们做检查,积极的恢复,希望他们尽快融入球队。”

尽快融入球队的最好方式就是和球队一起参加比赛。这几天,周琦和小丁已经参加了球队的合练,还在和国奥队的比赛里检验训练成果,但国奥队的球员实力上有明显差距,再加上不少球员都是知根知底,很难起到检验训练的成果。

但斯坦科维奇杯不一样,对手的风格不同,男篮红队也不清楚对手的打法,再加上是实战而不是内部教学赛,比赛的激烈程度要更胜一筹,所以,亟待检验状态和训练成果的周琦和小丁,参加这样的比赛可以让他们更好的和全队磨合,这也是绝佳的练兵机会。

周琦现在是男篮红队的内线支柱,保护篮筐、内线强攻都需要周琦一人肩负责任,丁彦雨航则是男篮红队的进攻尖刀,攻坚克难、攻城拔寨这样的重任都是丁彦雨航需要承担的,当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李楠需要他用个人能力来为球队打开缺口。在球队大脑赵继伟受伤无缘亚运会后,周琦和丁彦雨航更需要站出来分担全队的压力。

不过,李楠也需要谨慎再谨慎。目前,周琦虽然自己说没问题,但他的小腿拉伤只是恢复了9成,而没有百分百痊愈。至于丁彦雨航,他的膝盖部位在发力之后仍然有些疼痛,可以说,两人仍然受到伤病困扰,为此对待比赛也需要格外谨慎,毕竟在赵继伟受伤无缘亚运会后,李楠已经禁不起任何大将的折损,尤其是周琦和丁彦雨航这样的绝对核心球员。

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大赛之前折损大将的事情不是没有发生过,除了和国奥队教学赛严重受伤的赵继伟外,还有像2011年亚锦赛前王仕鹏受伤的情况发生。当时,王仕鹏在和澳大利亚的奥运会测试赛里手腕骨裂,最终因伤无缘亚锦赛,此时距离亚锦赛开打不到一个月。

随着赵继伟的受伤,周琦和丁彦雨航自己在斯杯里也应该多加注意,适当收着打、找回比赛节奏、和队友跑战术磨合才是关键,对于李楠来说,控制小丁和周琦的出场时间也是重中之重。

(砝码)

周琦小丁将参加斯杯迎首秀 收着打或是最明智办法

14日斯杯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