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红队征战亚运最后一练 斯杯阵容磨合尤为重要

2018斯杯将在14日拉开战幕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篮球锦标赛即将在8月14日拉开战幕,作为一项长年落户在中国的篮球赛事,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夏季热身的重要赛事。今年,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共同出战斯杯,其中中国男篮红队在经过了斯杯的两场比赛之后,就将正式踏上亚运会的征程,那么他们在这一届赛事上应该注重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亚运开赛在即 避免伤病成第一要务

距离雅加达亚运会开幕还有8天的时间,而中国男篮红队的第一场比赛将于8月21日进行,在短短10天左右的时间里,中国男篮红队的首要课题就是避免伤病。

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红队一直在进行集训和热身赛,但是他们一直没能摆脱伤病的困扰。八一男篮内线新星邹雨宸在去年夏天的男篮热身赛中受伤,左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的重伤让他至今没能回归赛场。中国男篮红队锋线上的重要一员翟晓川,也缺席了红队整个夏天的集训和备战,脚踝和膝盖都有伤的翟晓川在休赛期选择了赴美治疗,目前仍处在恢复期。

男篮红队主力控卫突然负伤

如果说邹雨宸和翟晓川的缺席,还在人们的意料之中的话,那么男篮红队主力控卫赵继伟的突然受伤,则让男篮红队备受打击。赵继伟在近日男篮红队的队内训练中扭伤左脚,后诊断为脚骨骨折,他也将因此无缘亚运会征程。至此,中国男篮红队已经是缺少了三元主力干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他们必须全力避免新的伤病出现。

两大核心或迎首秀 全队磨合成关键

中国男篮红队两大核心周琦和丁彦雨航,前不久才与球队汇合,他们没有出战中国男篮红队前几个阶段的热身赛,休赛期到现在,他们还未随男篮红队出战过一场正式比赛,因此斯杯的比赛,将成为周琦、丁彦雨航与男篮红队整体进行磨合的重要机会。

周琦在NBA夏联尾声肌肉拉伤

事实上,周琦和丁彦雨航身上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周琦是在夏季联赛尾声的时候受了小伤,为了防止伤情扩大,归队之后李楠一直没有安排他上场比赛。丁彦雨航的伤病则是从上赛季季后赛就开始的,直至赴美治疗康复,备战夏季联赛又出现了伤情反复,小丁因此而错过了代表篮网出战夏季联赛的机会,直到现在,伤病仍然没有恢复。

因此不得不说的是,比起与全队的磨合,养伤对于两位绝对核心来说无疑是更加重要的,如果身体条件不允许,那么宁可放弃与全队共同进行正式比赛的机会,也不能再继续承受伤病的风险。

红队小组赛遭硬仗 需激发最佳状态

8月21日,中国男篮红队将在亚运会男篮比赛小组赛首战遭遇宿敌菲律宾男篮,虽然目前菲律宾男篮向亚组委递交的名单中缺少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但是不排除他们在开赛之前补充强援的可能性。近日有媒体报道称,NBA球星克拉克森正在索要澄清信,他有可能会出现在菲律宾男篮的亚运名单当中。无论怎样,菲律宾男篮都被看作是中国男篮红队冲击亚运冠军的第一个考验。

在此之前,中国男篮红队已经经过了几个阶段的热身赛,最后一站斯坦科维奇杯,激发全队状态是关键任务。之前进行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红队内线以王哲林为进攻核心,外线拥有赵睿、方硕和赵继伟三大后卫,锋线上小丁缺席,核心人物则由阿不都沙拉木来担任。此番赵继伟因伤退出,一号位将由孙铭徽和田宇翔来担当重任。中国男篮红队也必须做好周琦和丁彦雨航、或者其中之一因伤无法的登场的准备,那么整个夏天球队的攻防套路就要继续发挥作用。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