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的警示+伤病潮 战斯杯谁将成蓝队奇兵?

腾讯体育8月11日讯 中国男篮红队主力控卫赵继伟严重受伤,最终导致缺席亚运会的消息近两天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伤病,再一次成为了中国篮坛的关键词。而在男篮蓝队中,目前仍有大量的伤员在养伤,他们极有可能不会参加即将开始的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赛,若是如此,在与欧非三强的较量中,除了新核吴前外和周鹏、韩德君等老将外,谁将扮演奇兵的角色呢??

自今年夏天首度集结以来,蓝队的阵容就一直没有完整过,由于大量球员因伤病或赴美特训等原因推迟报到,杜锋只能临时征调常林、李原宇和邵英伦入队,球队才算是可以勉强进行全场五对五的攻防训练。

等到从加拿大拉练回国,周鹏、韩德君和丛明晨3员大将归队,人员荒的问题稍微得到缓解时,四国赛之前,高诗岩、于德豪两大后卫又受伤了,杜峰再一次临时征调人员,国奥队的阿尔斯兰和广东队旧臣周湛东加入。可是四国赛首战安哥拉,阿尔斯兰、李晓旭、任骏飞和陆文博4人均被对手打出血,人仰马翻的场面不断,此后乌克兰和塞尔维亚球员也有用小动作让中国球员倒地的情况,增加了受伤的风险。

9月份蓝队就将参加世预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再考虑到赵继伟大战之前受伤的警示,此次斯杯杜锋很有可能会让一部分主力轮换球员轮休,或控制他们的上场时间,而给到更多年轻球员机会。

陆文博与周湛东都在今夏有所进步

周湛东是这次伤病潮的受益者,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他没有丝毫怯场,这位在广东队担当防守重任的尖兵身体强壮,和欧洲球员对抗也不落下风,同时还有一手三分篮子。四国赛对乌克兰,周湛东三分球3投2中,罚球3中2,独得9分。与安哥拉交手,周湛东也命中2记三分和4记罚球,进账10分,表现不俗。在斯杯的比赛中,周湛东有望获得杜锋更多的信任。

也不要忘了陆文博。陆文博身高1.96米,是一名高大的后卫,经过了一个夏天在国家队的历练,他的肌肉线条愈发明显,尤其经历了在加拿大和本内特的冲突后,陆文博的比赛气质得到了提升,四国赛面对塞尔维亚凶狠的动作,陆文博强硬面对,虽然没有得分,但是上了23分钟,足见杜锋对他的信任。

还有20岁的小将胡明轩,他在上赛季联赛中就有过亮眼的表现,此番首度入选国家队,并在克服了初期的紧张和不适应后,胡明轩逐渐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后卫的潜质,3场四国赛上场时间都在25分钟,场均得到8.3分4.7个篮板2.7次助攻,打得很有灵气的他和胡金秋一起被誉为蓝队的“二胡”。

因为父亲是名帅阿的江的缘故,阿尔斯兰从出道之日起就一直处于人们的揶揄和质疑中,但是凭借在国奥队中的出色表现,他被杜锋选进了蓝队。虽然首场四国赛就连番被安哥拉球员撞翻在地,但是阿尔斯兰展现出了一名优秀控卫的大局观,和队友配合愈发默契的他斯杯的表现值得期待。

胡明轩与阿尔斯兰都有可能成为奇兵

本届斯杯有克罗地亚、芬兰和突尼斯参赛,两支欧洲队和一支非洲队的构成与四国赛完全一致,即使这三队不会派出一队来华,但他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蓝队阵中谁将在与强手的过招中脱颖而出,成为下一个吴前或胡金秋呢?唯有实战见真章。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