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谈赵继伟受伤:打击士气 队友要分担压力

李楠的压力不小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红队进行了一场媒体公开训练课。在接受采访时,红队主帅李楠表示,小丁、周琦和全队的磨合有所进步,但是距离比赛的要求还是差了一点。同时他坦言,赵继伟的突然受伤,对于全队的士气确实是一个打击。

“小丁和周琦回来以后和全队进行了合练,之前跟国奥队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我们希望他们两个能尽快地跟球队去融合,从思维和行动上要一致,配合要更默契。经过这一周多的训练,他们有一些进步,和队里也有了一些磨合。但总体来讲,我觉得距离达到比赛的要求还差一点,”谈及全队的训练情况,李楠说道,“因为他们两个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比如小丁的膝盖和周琦的小腿拉伤。这些情况我们也有在训练中和他们去沟通。我希望我们原有的这十个球员能去带动他们,在配合和进攻中去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样的话他们的压力也能小一点。球队整体的凝聚力,技战术的化学反应也能更上一层楼。”

即将开始的亚运会,将是周琦时隔两年之后再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谈到周琦这两年的变化,李楠说:“周琦的情况还不错,在整个配合当中的表现都不错,我们会抓重点去调整安排。周琦在身材上的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他训练有一段时间了,我跟他也有过沟通,感觉他在力量训练上的认知很强。小丁之前一直有伤,所以他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我们也有针对他的伤病进行治疗和专门训练,希望能让他尽快跟上全队的节奏。”

就在前天,红队主力控卫赵继伟意外受伤,这也打乱了红队整个的备战计划。谈及赵继伟的受伤,李楠坦言:“大赛之前主力控卫受伤,这个对全军士气是一个打击,大家也确实比较难过。我们开会也说了,其他人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去分担赵继伟不在的压力。我们也希望通过在赛场上的努力,让继伟躺在家里看电视也能够感受到我们的拼劲,能不留遗憾。同时我们也祝福他早日康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