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新科状元:在CBA从底层做起 小目标进入国家队

专访新科状元:在CBA从底层做起 小目标进入国家队

新科状元

撰稿/陈月泽

23岁的河南小伙子姜宇星,正在刚刚结束的2018CBA选秀大会中,被吉林男篮以状元的身份选中,而他也成为CBA选秀大会的历史上,第一位以状元身份被选中的NBL球员。

从青年队开始,姜宇星的职业生涯便一直都在河南队中度过,虽然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个名字还略显陌生,但在NBL联赛中,姜宇星早已经成长为一位出色的本土得分手。在当选状元之后的第一时间,姜宇星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表示CBA一直是自己心中的一个梦想,虽然他已经在NBL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要想更好地适应和融入CBA,他需要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并且在力量训练方面下足够多的功夫。

专访新科状元:在CBA从底层做起 小目标进入国家队

姜宇星当选新科状元

腾讯体育:首先恭喜你被吉林队以状元的身份选中,自己现在心情如何?

姜宇星:心情非常开心,因为毕竟参加CBA一直是我的梦想,而能够以选秀状元的身份进入CBA,也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腾讯体育:刚刚被选中的一刹那,是和谁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姜宇星:跟我的家人,我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那一刹那我们有一个默契的眼神交流。

腾讯体育:如何看待即将开始的自己第一个CBA赛季?

姜宇星尽我最大的可能让自己变得更好吧,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首要任务。我是一个新人,要以学习的态度去帮助球队。

腾讯体育:从NBL到CBA,身边的种种环境都会发生变化,自己有没有做好准备?

姜宇星:这个提前已经做好了很多的准备,在NBL你的球权会比较多,但到了CBA,你是新人,所以必须要从防守做起,毕竟自己是菜鸟吧,要从基础做起。

腾讯体育:CBA的对抗比NBL更强,有没有计划去提高个人的能力?

姜宇星:首先要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因为CBA跟NBL的对抗级别完全不是一个等级,要提高自己的力量方面训练,是首要的任务。

腾讯体育:你身边的朋友,不乏有过参加过NBL以及CBA比赛的球员,会不会向他们去吸取一些建议?

姜宇星:目前暂时还没有,但是回去之后,肯定会发短信向他们讨教。我之前在河南队的队友王政博,已经在CBA打了几个赛季,昨天晚上我们还在聊选秀的事情,也探讨了很多东西。目前虽然没有给我什么建议,但回去之后会聊的更多一些。

腾讯体育:自己之后怎么安排?

姜宇星:因为NBL联赛还在继续当中,一会儿我还要赶飞机,飞往湖南参加今晚的比赛。所以先把NBL联赛打完,再去参加吉林队的训练。

腾讯体育:这次能够被选中,是否也是因为河南队给了你很大的空间?

姜宇星:河南队对我从小的培养非常重要,他们一直把我当做重点的培养对象,今年河南队让我出来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我也非常感谢河南队。

腾讯体育:未来自己在CBA联赛当中的目标是什么?

姜宇星:一步一个脚印,如果将来能够入选国家队肯定是最好的,算是一个小目标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