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一个赵睿?NBL本土MVP或成CBA史上最强状元

姜宇星

腾讯体育7月29日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四届CBA选秀大会上,手握状元签的吉林队摘下了来自NBL河南队的姜宇星,这位“状元大热门”如愿以偿地圆了自己的CBA梦想。

就在两天前,吉林队和八一队进行了CBA史上首次选秀权互换,吉林得到状元签,前三年均没有选进球员的八一则换来第四号签,当然外界纷纷猜测,吉林之所以换来状元签,就是担心姜宇星会被其他球队抢先选走,所以先下手为强,如今,猜测果然成为了事实。

身高1.9米的姜宇星今年23岁,是一名锋卫摇摆人,不但具有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而且防守态度认真,经常在NBL联赛中有单场5次抢断的表现。真正令姜宇星成名的是2013年的全运会预赛,他与现在CBA大红大紫的丁彦雨航展开对飙,使人印象深刻。

2014年姜宇星在NBL联赛中场均砍下19.1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荣膺本土MVP的殊荣,出色的表现使其得到了名帅崔万军的青睐,2015年姜宇星入选国奥队。去年的天津全运会预赛上,姜宇星狂砍32分4个篮板6次助攻,率领河南队击败吉林队,这也是这届全运会首度出现NBL球队打败CBA球队的情况。

虽然已经具备了打CBA的实力,但是姜宇星还是宁愿等待河南队升级,而非加入其他球队,毕竟自己还很年轻。可是CBA未来5年不扩军的政策,以及上赛季河南队与广西队的群殴事件,让姜宇星动了参加选秀的念头,于是才有了他进入今年CBA的选秀大会名单。

另外,与姜宇星有相似经历的乔文瀚,上赛季在CBA有过单场13分的表现,而从NBL湖南柏宁队加盟广东的赵睿,迅速成长,并入选国家队,这些事情都给了姜宇星极大的信心。在接受河南媒体人采访时,姜宇星对于外界将其提前封为“状元”,他在感谢大家厚爱的同时,也表示会努力。而被吉林队以状元签选中,将是姜宇星实现个人梦想的第一步。

与前三届CBA状元秀相比,姜宇星有着自己的优势。第一届状元方君磊实力平平,如今已经退役成为了长沙新华书店的员工;第二届状元郭凯来自CUBA,在对抗性上与CBA球员有着较大的差距;去年的状元秀陈盈骏曾参加过世青赛,还在美国高中打过球,上赛季代表广州场均贡献10.2分2.7个篮板和1.9次助攻,单场最高拿过22分,被誉为CBA史上最强状元。

虽然NBL的整体水平相比CBA差了不止一个档次,但是姜宇星的对抗能力已经达到了CBA的标准,并不比陈盈骏差,另外得分能力已经得到过验证,在本赛季16场NBL联赛中场均砍下15.1分5.6个篮板3.6次助攻,比大学生球员要强很多。因此,姜宇星有望给吉林队提供急需的即战力,增强球队的整体厚度,若能和高诗岩、崔晋铭配合默契,那么吉林队的后场火力将提升不少。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