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三角挑战赛肯帝亚男篮介绍 老牌劲旅终复苏

江苏肯帝亚男篮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于7月31日-8月05日举行,8支参赛队也已正式确定,除去年6支元年球队广厦、浙江、上海、江苏肯帝亚、同曦、青岛外,来自中国台北SBL联赛的台北欣达和富邦勇士也加入其中。腾讯体育作为本次比赛三大主办方之一,将通过全媒体平台对比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与专题报道。以下,便是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的介绍。

江苏男篮(现江苏苏州肯帝亚)成立于1995年,是CBA联赛元年球队之一,至今已有23年历史。曾经在2004—2005赛季打入CBA总决赛,但是惜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广东宏远队。而那时也就是江苏篮球顶峰之时,此后江苏男篮陷入一段时间的低估,直至上赛季,肯帝亚男篮“苏醒”,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进入季后赛,最终止步于次轮山东铁骑之下。

在上届长三角挑战赛中,由青年队员出战,重在磨合阵容的肯帝亚男篮只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但是新援吴冠希表现抢眼,拿下赛会篮板王的称号,曹飞获得助攻王称号。在接下来的CBA上赛季中肯帝亚男篮焕然一新,引进了史鸿飞、吴冠希等多名内援,虽然都算不上大手笔,但是每个人都很好的融入了队伍,尤其是史鸿飞这笔交易堪称“神来之笔”。由拉杜利察和“小科比”布鲁克斯组成的外援则是堪称CBA外援中的“敬业”典范。在主教练贝西洛维奇调教下,肯帝亚男篮取得了常规赛第5名的成绩。

休赛季中,肯帝亚男篮与贝帅成功续约,引进了在全运会中有亮眼发挥的辽宁前锋赵率舟,后卫常亚松则是转会至北控男篮。由于小外援布鲁克斯签约NBA孟菲斯灰熊队,因此球队需要重新寻找外援,最终签约了“杰罗姆-戴森”。此外,在CBA选秀中选中的刘磊在上赛季因伤病报销后,本赛季也将迎来复出。

肯帝亚男篮在贝帅的带领下,也会将团队篮球的风格坚持下去,队内更衣室氛围融洽,全队上下团结一致,赢得了外界的广泛好评。将来,肯帝亚男篮也有望早日复兴江苏男篮昨日雄风,并期待再创辉煌。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