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森不是山东第一选择?选援态度折射CBA愈发职业

曝劳森不是山东小外援第一选择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据山东媒体爆料,山东男篮日前已经和前新疆队外援古德洛克进行了深入的谈判,“迷你曼巴”极有可能代表山东出战下赛季联赛。而上赛季在山东效力的小外援劳森恐怕很难再回归了,这说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曲折后,山东队更加看重外援的态度,其次才是能力。

就个人能力而言,古德洛克很难跟劳森相比。2015-16赛季古德洛克代表新疆队打了35场比赛,场均上场34.6分钟,得到22.1分3.8个篮板和3.2次助攻,还没打到季后赛就被科顿给替换了。古德洛克之后被火箭签下也没留多久,直接回到了欧洲打球,虽然上赛季帮助意大利米兰队夺得联赛冠军,他个人也荣膺MVP,但是据外媒爆料,CBA球队给他开出的也不过是一份百万美金的合约,要知道现在稍微有点儿名气的外援在CBA都是200万美金起步,足以看出CBA对他能力的一个评估。

劳森在NBA的时候就曾是掘金队的当家球员,即使因为酗酒后来状态下滑,但是在CBA打球还是绰绰有余的。上赛季在山东,劳森一共为山东出战46场,在场均3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25.5分4.6个篮板和6.5次助攻,而且在季后赛半决赛与广厦的七番战中屡次在比赛最后关头救山东于危难。而且劳森除了拥有出众的得分能力外,他打球并不贪攻,懂得将表演的舞台让给丁彦雨航,所以也赢得了球队上下的一致认可。回到NBA后,劳森立刻与奇才签约,代表球队征战季后赛,这跟古德洛克回到NBA无球可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不过众所周知的是,与态度端正的古德洛克相比,劳森简直就是憨厚的外表下隐藏了一颗不羁的心。上赛季常规赛打完,劳森毫无征兆地滞美不归,和山东博弈良久才最终归队。季后赛半决赛第6场之前,劳森就已经把行李空运至杭州,好似知道了山东铁定会被淘汰,抢七战他全场如同梦游,最后时刻更是出现了莫名的失误。输掉第七场后,劳森火线回美,立刻与奇才签约。劳森这一系列的动作都令山东球迷感到心寒,因此即使后来他频频示好,多数鲁蜜也不买账。

而山东被外援“戏耍”已经不是头一回了,2016-17赛季山东引进了前詹姆斯的队友诺里斯-科尔,据说花了500万美刀,但是此君动不动就伤停,山东无奈只能任其回到NBA。结果科尔一加盟雷霆立马生龙又活虎,很显然山东被耍了。

因此,即使劳森的个人能力比古德洛克更强,而且山东高层也一度倾向于让劳森回来,但是后者的心在NBA,就算是来了恐怕又将发生出工不出力的情况,甚至再来一次滞美不归,那恐怕就难以向球迷交待了。所以哪怕是个人能力差一点,只要态度端正,古德洛克也是比较合适的人选。

斯托克斯曾上演闹剧

从CBA联赛发展至今,外援的作用是越来越大,一些外援更是被惯成了“大爷”,稍微有点儿不满意的地方就开始消极怠工,跟球队讲条件。上赛季浙江队大外援斯托克斯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这位爷竟然以洗桑拿为由缺席训练和比赛,导致浙江哪怕单外援不进季后赛,也一定要将其开除。

所以,上赛季有很多球队都从欧洲去找外援,就是因为欧洲外援个人能力不错,而且价格公道,更重要的是这帮“流浪汉”很珍惜获得高薪的机会,不会动不动就摆谱,像北京的艾伦-杰克逊、新疆的亚当斯、广厦的福特森、广州的弗格等都是有过欧洲履历的外援,且在所在球队有不错的表现和评价。

相比能力更重态度,这便是如今CBA球队选择外援的一个基本准则,同时也是联赛越来越职业的一个标志,希望有更多像马布里这样的外援涌现,在获得金钱和尊重的同时,更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尽一份力。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