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凶斗牛犬:有多少人恨他 就有多少人爱他

西热力江告别新疆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CBA休赛季又一笔人员交易,新疆男篮本土核心后卫西热力江在微博宣布转会至广州龙狮。这也间接证实了此前新疆与广州交易的流言,这名10年来新疆最凶狠的外线大闸和三分射手,将南下至广州开始他新的生活。

西热力江2008-2009赛季进入新疆广汇男篮一队,处子赛季就随队获得CBA亚军,在当时如日中天的新疆队中,他鲜有机会,但是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在球队中站稳脚跟,成为球队稳定轮换球员。而他也凭借凶悍的球风获得时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的赏识,在2010年进入国家队,并在2011年随队获得武汉亚锦赛的冠军。在男篮邓华德时期,邓华德对于球队防守特别重视,因此对西热力江和丁锦辉这样打球凶悍富有激情的球员尤为喜爱。西热力江的激情让他在球场上令对手生畏,同时也让他饱受争议。

自出道以来,西热力江就是一名以防守和三分球著称的3D球员。由于球场作风顽强和勇于对抗,因此在防守端,西热力江都会防守对方球队的箭头人物或者小外援。整场不知疲倦的奔跑,神准的三分球,成为了继徐国翀之后又一位“大漠飞刀”,深受新疆球迷的喜爱。一提到西热力江,新疆球迷都会用“儿子娃娃”这句新疆当地汉语土话来夸赞他。他也如同他名字维语的含义一样,犹如一头雄狮,永远热情洋溢,永远斗志昂扬。

他火爆的脾气,也和他凶悍的防守如影随形。在五棵松不冷静的“打伞”动作,赛后竖中指,以及数不胜数的赛场技术犯规……这些都是西热力江曾经的“恶行”,他也像一个顽劣的孩童一般,禁赛和通报批评,都已成为家常便饭。虽然10年过去了,西热力江的火爆脾气依然没有丝毫收敛,在赛场上还是会做出不冷静的举动。但是功过相抵之后,西热力江还是新疆队外线非常重要的一环。

2017年新疆队历史上第一次捧起CBA总冠军,随后在全运会半决赛力克广东,闯入决赛最终获得全运会男篮亚军,西热力江在其间的贡献功不可没。虽然西热力江赖以成名的是防守,但是他的三分球同样令人忌惮。正是源于他在休赛季要投8万颗三分球,这样的苦练才造就了西热力江直教对手胆寒的精准三分。尽管他的身高天赋并不出众,但是凭借这样的苦练,才造就了 CBA最强壮的后卫以及三分王的西热力江。

虽然西热力江年仅27岁,但是早已伤痕累累。由于常年对位对方球队箭头人物,现在西热力江的膝伤已经成为他挥之不去的一道阴影,每年他休赛季他都是在治疗膝伤和训练中度过。新赛季祝福这位新疆的“儿子娃娃”,期待他能在新球队有所发挥。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