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母亲节快乐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中国篮坛也有过不少彰显球员母爱的动人故事,下面腾讯体育带您一起回顾,并向全天下的母亲道一句:“母亲节快乐!”——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姚母教子有方

姚明是迄今为止中国篮坛成就最高的球员,现任中国篮协主席的他,也在继续为中国篮球的发展做出贡献。姚明的母亲方凤娣同样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球员时代方凤娣是上海女篮和中国女篮的主力内线,还曾代表中国女篮出战世界大赛,而后她孕育了中国篮坛历史罕见的天才。姚明的成功一定程度上有赖于先天条件,但在成长过程中,尤其是青年时代以前,父母的培养和调教是至关重要的。姚明曾经面对媒体讲述过母亲教育自己的方式和理念,无论是在学校念书还是在专业队接受篮球训练,方凤娣从来不会对他做最严苛的要求,而是鼓励他做自己最有兴趣的事情,给他更高的容错率,姚明在这种厚爱中成长,母亲成为了他最坚实的依靠。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大郅母亲很伟大

绝大多数球员的篮球梦想是儿时受到父母的影响和指导,而当他们走向职业训练道路之时,同样要靠父母为期做出最明智的选择。王治郅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篮球生涯的起步阶段离不开母亲的选择和坚守。14岁的王治郅被送到八一男篮,当时他和父母都隶属于北京男篮,但是由于单涛和巴特尔的存在,母亲任焕贞担心儿子的前途被限制,为了儿子放弃安逸的生活,因为此事王治郅的父母都失去了原单位的职务,任焕贞更是降职到看大门。放弃个人工作和地位,换来儿子篮球道路的光明前途,是任焕贞对王治郅博大无私的母爱,多年来,这段经历也被中国篮球人口口相传。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阿联母亲

“移动长城”时代过后,易建联担任了中国男篮多年来的核心人物,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职业球员楷模式的人物。长年来坚持自律的生活和刻苦的训练,是易建联保持竞技状态的秘诀,而这很大程度上源于曾经父母为他过的苦日子。易建联的母亲也曾是专业手球运动员,退役后她在深圳一家邮局工作,过着再平凡不过的生活,父母二人将希望寄托在阿联身上,在阿联还在青年队时,为了支持他进步,父母曾辞去工作,过着经济条件较差的生活。易建联打出名堂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回馈自己的母亲。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杜锋感谢母亲

2003-04赛季,八冠王广东第一次站在CBA联赛总冠军的领奖台上,20岁出头的杜锋已经成为球队内线支柱,夺冠之后,年轻的杜锋在接受采访时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表示自己最应该感谢的人是自己的妈妈。生育杜锋时,母亲已经是一名高龄产妇,虽然很多家人都不赞成这次生育,但是杜锋母亲没有胆怯,坚持让杜锋来到了这个世上,没有最初的这份忍受痛苦和疾病威胁的坚持,也就没有后来从广东男篮到国家队,都有着卓著贡献的杜锋。在杜锋开始接受篮球训练之时,母亲也做出了很大贡献,当时杜锋身体瘦弱,身高并未达标,是母亲一再相求,才得到了进入专业队训练的机会。多年来,没当我们在媒体画面中看到这位慈爱的母亲,都会为这份深沉的爱感动。

母亲节快乐!姚母教子有方 大郅妈妈甘愿看门

母爱无疆

2017-18赛季CBA联赛,韩德君帮助辽宁男篮夺得了23年来首个总冠军,他的年少之时的篮球成长历程也被更多人所熟知。韩德君生在辽宁大连的一个农村,父母为了支持他的篮球梦想,做出了太多无私的贡献。就在前不久,刚刚夺冠的韩德君带着妻儿回到农村老家,回忆往事他在社交媒体上深情的说道:“小时候记忆最深的就是帮母亲卖草莓,重重的三轮车,每遇到上坡我就要跳下来帮母亲推,在后面看着她被汗沁透的衣衫就觉得自己要有无穷的力量,有一天我要为他们挡风遮雨,现在生活好了,母亲还是喜欢收拾她的菜园子,您用行动每时每刻在提醒我,不忘初心!爱你们。”

(萤火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