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谈小篮球:要做好与学校的沟通 寻求平衡

李楠谈小篮球:要做好与学校的沟通 寻求平衡

李楠谈小篮球推广

腾讯体育4月12日讯 作为中国篮协“小篮球”推广大使,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他对小篮球推广的看法,李楠认为想要进一步推广小篮球重要一点是与学校的沟通。

北京时间4月10日,李楠参加了来自于宝岛台湾的爱疯运动团队与优肯国际篮球俱乐部联合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这一活动之中,李楠重点谈了他对于小篮球的关注以及看法。从2017年开始,中国篮协正式推出“小篮球”计划,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之中,在李楠看来,推广小篮球这一过程之中,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何做好与学校的沟通。

“我觉得,首先是跟学校的这个(沟通),‘小篮球’的这个主体还是学校,还是孩子,他们要上课,怎么去平衡文化课和训练之间的比例啊,时间啊。包括你去训练肯定会对文化课,对学习成绩产生一些影响。”李楠进一步表示,“那么怎么去平衡这个事情,怎么去看待它。作为学校来讲,有什么办法和方法。作为家长来讲,通过这个活动,你希望得到什么,是希望你儿子学习越来越好,还是希望他有一个更全面的发展。你得知道你想要什么,你不能又想要学习好,更要他打得好,我觉得在目前现实来讲,这是不可能的,是我们改变不了的。我们能改变的,就是我们自己的决定,你想要孩子更全面一些,那么你得到就是更全面的。”

而有记者问到李楠作为小篮球推广大使,会如何去说服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参与小篮球,李楠则表示他会重点强调体育对于孩子综合能力的塑造作用。“我觉得作为我来说,我会跟家长讲,教育的根本我觉得是来自于体育。教育,不光是文化课的教育,教育还包括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你的个人的性格。那么在这当中,我觉得体育占了一个非常主导的作用。而篮球在体育项目里面,它是对抗项目,是团队项目,它能提升你综合能力,对你综合能力要求也比较高。所以,我觉得篮球是一个特别好的项目。我会从这几个方面去跟家长讲,去介绍一些我们相对比较成功的例子。包括我们的CUBA也出了很多篮球明星,甚至打到国家队。”李楠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