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战谁笑到最后?广厦兵多将广 深圳更老道

广厦深圳迎来生死战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广厦队和深圳队的决胜局即将打响,这也是1/4决赛唯一一组抢五大战,纵观两队现有阵容,可谓各有千秋,谁都不能保证能够力压对方一筹。

深圳抢五有经验 年轻球员士气正旺

缺兵少将的深圳队能够和广厦队打到抢五,在令人意想不到的同时,也由衷使人敬佩,比赛打到现在,双方已经没有了任何秘密可言,而像抢五这样的关键战,经验往往会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深圳队恰好在上赛季经历过抢五大战。

上赛季深圳队在首轮遇到了常规赛势头凶猛的上海队,在排名比对手低少一个主场,以及前三战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深圳队顽强地将总比分扳平。抢五大战,深圳队全员发挥,通过加时赛以102-95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如今深圳队中,顾全、孟铎、李慕豪、何忠勉、沈梓捷和于德豪均在那场比赛中登场,所以就心里层面而言,他们比广厦队更有优势。

另外,虽然顾全和孟铎等因伤缺阵,但是如郭晓鹏、杨林祎等小将得到了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像上一场比赛郭晓鹏就砍下18分,其中首节就得到13分,因而这帮年轻球员士气正旺,一旦年轻人打疯了,强如广厦也很难抵挡。

广厦坐拥主场优势 整体实力更占优

系列赛被拖至抢五大战肯定是广厦队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但好在他们在生死战拥有主场优势。主场优势往往能够令主队爆发出更为强大的能量,广厦队若能像第三场那样全员发挥,击败深圳队的可能性很大,本赛季广厦队在主场进行了21场比赛,取得17胜4负的战绩,胜率高达81%。不过有动力,也有压力,主场优势有时候也会使球队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

就整体实力而言,还是广厦队占有较为明显的优势,若不是福特森的那一口痰,他们恐怕不会给深圳队翻身的机会。上一场福特森在对手的包夹下显得心浮气躁,最后时刻被李春江弃用,辫子哥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常规赛广厦队进攻的主力军,即一干优秀的本土外线球员在季后赛上的表现集体失准,上一场全队三分球30投8中,命中率仅为27%,而且仅有林志杰一名外线球员命中三分球,李京龙、刘铮、赵岩昊等需要发挥。

两队都各有优势,也均有不利因素,广厦首轮魔咒缠身,深圳缺少几大主力。抢五,变数很大,临场发挥更显重要,谁最终能杀出,夺下四强最后一席?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