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23年0-2落后无人逆转 他们能创造奇迹吗?

CBA23年0-2落后无人逆转 江苏能创造奇迹吗?

肯帝亚命悬一线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江苏队客场91-111惨败给山东队,总比分0-2落后。CBA联赛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成功,错过了陶汉林遭禁赛的机会,江苏队很难创造奇迹。

与山东队季后赛的第二场比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江苏队不是没有机会,一来是对方内线大将陶汉林遭到禁赛,给了江苏队可趁之机;二来虽然史鸿飞因为手掌骨折赛季报销,但是他们在首战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靠着全队进攻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刻,只以4分的劣势憾负;另外,江苏是本赛季最擅长打客场的球队,不会惧怕山东的主场优势。

赛前江苏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在被问及有无信心时,他表示,如果没有信心就不会来山东了。可是比赛一开始,江苏队却集体手冷,上半场三分球8投0中,前三节14中2,全场21中3,命中率仅为14.3%。这样的命中率和上一场三分23投4中的山东队完全掉了一个个儿。

CBA23年0-2落后无人逆转 江苏能创造奇迹吗?

最大黑马能否创造奇迹

江苏队堪称本赛季CBA最大的一匹黑马,除了“小科比”布鲁克斯火力凶猛,场均可以砍下37.2分位列得分榜第二外,贝西诺维奇将球队打造成了一支颇有欧洲风格的球队,拉杜利察串联内外线,吴冠希和李原宇在内线双管齐下,易立老而弥坚,还有史鸿飞和曹飞等生力军,全队的整体进攻打得有声有色。

可是这两场季后赛江苏队的本土球员却难有发挥,以第二战为例,全队仅有布鲁克斯和拉杜利察两人得分上双,而“小科比”三分球也只有9投2中,命中率仅为29%。反观山东队,上一场状态一般的劳森回暖,砍下21分,除了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发挥稳定外,贾诚弥补了陶汉林缺阵的空缺,全场得到16分和5个篮板。山东队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优势,直到比赛结束。

从1995年创办至今,CBA联赛已经走过了23年的发展历程,期间无论季后赛是五战三胜制还是七战四胜制,还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而1-2落后翻盘的情况也仅有4次,分别为:2004-05赛季总决赛,广东在1-2落后的情况下3-2翻盘江苏,成为CBA逆转的经典;2006-07赛季,辽宁队季后赛首轮1-2落后福建队,但他们连扳两局成功晋级;2010-11赛季总决赛,广东队1-2落后新疆队,凭借着王仕鹏的精彩发挥,他们连扳3场夺冠;最近的一次则是2014-15赛季总决赛,北京队1-2落后辽宁队,但他们4-2翻盘成功卫冕,实现四年三冠的霸业。

从历史记录来看,江苏队要想逆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下一场陶汉林将复出,江苏队将面临一支阵容齐整,且状态正佳的山东队,他们能创造奇迹吗?

(紫薯)

CBA23年0-2落后无人逆转 江苏能创造奇迹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