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安排球队阵容?春哥“引经据典”:就像吃鸡

春哥引经据典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3月16日,深圳男篮在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中,客场以106-102战胜广厦队。赛后广厦男篮主帅李春江表示,虽然球队输球了,但球队下半场展现出的精神作风还是值得肯定,同时他认为,男人就应该有斗志。而当被问到如何在接下来安排球队阵容的时候,李春江则用了电影中的经典台词来作回答。

此役,单外援作战的广厦,在最多落后28分的情况下,险些上演逆转的好戏。虽然最终输球,但李春江依然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很可惜,比赛下半时节奏也好,士气也好,自信心也好,希望队伍像下半时打球,男人要有斗志,上半时做的不好,缺少斗志,后面能追上反超,机会没把握住,真的非常可惜,后面士气值得表扬,希望在系列赛保持下去。”李春江表示。

“上半时队员从斗志主动性没有打出士气,下半场通过中场调整,能够主动去做,应该去做得,38场常规赛很辛苦拿到冠军,不代表季后赛也能拿冠军,一直鼓励队员去调整心态。”谈及自己对于球队的调整,李春江说道。

此役,广厦队小外援福特森因为停赛缺阵,因此广厦队在阵容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李春江说:“系列赛大家非常了解,双方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小外援不打,我们在阵容上也做出主动的变化,下半场大家非常好,节奏和气势都找了回来。”

此时,有记者追问李春江,之后的比赛是否会继续沿用这个阵容。李春江则表示:“这个要看比赛的具体情况,阵容的使用就像我们天天吃饭一样,天天吃一样的东西也会吃腻了。现在很多人天天吃龙虾,也腻了,所以到农村吃鸡,把农村的鸡都吃光了,就跟这个道理是一样的。”

值得一提的是,李春江所引用的这一段典故,正是著名电影《甲方乙方》当中的经典台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