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孤胆英雄力拼30分全场最高 可他的无助谁能懂?

布鲁克斯需要帮手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鲁苏对决次番战,江苏肯帝亚在客场以91-111不敌山东队,总分变为0-2,晋级前景愈加不乐观。就此番一战来看,布鲁克斯在此役的表现无可挑剔。但是,布鲁克斯虽然砍下全场最高分30分且奉上6板2助攻,却因身边缺少得力帮手,眼睁睁看着东家再度落败。

公平的讲,肯帝亚之所以能够在常规赛结束时跻身积分榜前五,获得直接参加季后赛1/4决赛的机会,布鲁克斯堪称是首功之臣。常规赛阶段,布鲁克斯场均可奉上37.8分,位列球员得分榜次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克斯常规赛阶段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8%,三分球命中率则达到41%,进攻杀伤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回顾鲁苏对决首番战,肯帝亚遗憾落败,但是役砍下27分8板8助攻的布鲁克斯,却表现得可圈可点。

时至鲁苏对决次番战,布鲁克斯延续了此前良好的竞技状态。开局阶段,布鲁克斯利用高难度的后仰跳投连续摘分。紧接着,当首节还剩9分15秒时,布鲁克斯弧顶处持球利用连续的加速结合变向摆脱了睢冉与贾诚,然后其飞身跃起迎来莫泰尤纳斯与丁彦雨航完成飞身暴扣。首节比赛,布鲁克斯在场时球队仅仅落后几分,但是当拉杜利察换下布鲁克斯后,肯帝亚进攻端突然陷入瘫痪,山东队也借此机会在首节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12分。

进入次节,山东队开局阶段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危难时刻,布鲁克斯站了出来。布鲁克斯先是突破抛投命中,此后持球强攻打成2+1,紧接着又完成后仰跳投,连砍7分帮助球队缩小了分差,保留了逆转希望。但令人遗憾的是,布鲁克斯虽表现得足够努力,但无奈于身边缺少得力帮手。反而是山东队进攻端多点开花再度将分差拉大。布鲁克斯虽又在半场结束前攻入压哨球,但肯帝亚仍落后对手15分。

易边再战之后,山东队曾一度试图进一步扩大分差,力争尽早锁定胜局,但布鲁克斯却“不答应”。第三节中段,布鲁克斯不仅接连射中三分球,更能利用快攻摘下分数,同时布鲁克斯还每每利用突分助攻队友得分。亦正是在布鲁克斯的带动下,肯帝亚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再度迫近比分。进入末节,布鲁克斯依旧足够努力,他利用突破上篮与急停跳投继续给对手防线造成杀伤。

但无比遗憾的是,布鲁克斯又一次体会到了独木难支的苦涩,肯帝亚这边,唯有布鲁克斯可以给予球队稳定的得分输出。而山东队那边,丁彦雨航关键时刻能得分,泰劳森关键时刻能得分,莫泰尤纳斯、吴轲等球员也可以。而纵观鲁苏对决次番战,山东队四人得分上双,其中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与泰劳森的得分均为20+,反观肯帝亚唯有双外援得分上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山东队大比分领先锁定胜局时,布鲁克斯也被换下。当时,布鲁克斯呆坐场边看着场上的比分与战局,表情是又无奈又有那么一丝淡淡的感伤。这样的镜头,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故而对于肯帝亚来说,他们想要逆境翻身,想要绝境逢生,除了需要布鲁克斯延续神勇状态之外,更需要有人站出来帮布鲁克斯一把。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