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冠军面临1困境 男篮新星迎正名之战

单外援广厦如何捍卫主场?男篮新星迎正名之战

孙铭徽正名之战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广厦队与深圳队的第二场交锋即将打响,由于后场核心福特森遭遇禁赛,所以此番常规赛领头羊只能单外援出战,小将孙铭徽势必将获得更多出场机会,这很有可能成为他的正名之战。

上一场比赛,深圳队的萨林杰和莱斯发威,合力砍下85分,一直压制着广厦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地位。不过最后时刻福特森连得8分,率队实现逆转,大比分1-0领先。可是广厦这边还没高兴多久,就等来了福特森因朝裁判吐口水而遭到禁赛的处罚。

与深圳队的第二战非常关键,一旦被对方从主场偷走胜利,那么广厦队的优势将荡然无存,深圳队反而会士气大涨,此消彼长之后,整个系列赛势必悬念丛生,这对于志在夺取总冠军的广厦队来说将是巨大的考验。但是事已至此,福特森的位置总要有人去弥补,最合适的人选无疑是孙铭徽。

去年夏天孙铭徽奔波于国奥队和国家男篮红队之间,打过的热身赛比联赛都多,可是到了联赛中,由于广厦队外线兵多将广,孙铭徽很难得到太多上场机会。常规赛客场对阵新疆队,因为对亚当斯穿裆作用的不满,孙铭徽怒推对方,由此引来了外界的热议。当时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就认为,之所以比较冲动是因为孙铭徽心里憋着一股劲,他太想证明自己了。

孙铭徽很快在世预赛中证明了自己,客战韩国,在球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孙铭徽半场暴走砍下19分,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最终与丁彦雨航携手斩获了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孙铭徽的表现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国家队的优异表现并没有让孙铭徽得到李春江太多重用,他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7.9分钟,贡献5.1分2.2个篮板和1.9次助攻,得分最多的是常规赛最后一场主场迎战北京,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4分,不过那场比赛广厦队已经提前获得了常规赛第一,福特森并没有出战,不过这场比赛至少证明,纵使没有福特森,孙铭徽也能填补“辫子哥”在进攻端的火力缺失。

上一场对深圳,孙铭徽上场14分钟,5投3中得到6分2次助攻和1次抢断,只要他上场便会活力十足,拼尽全力。与深圳队季后赛第二战,福特森遭到禁赛,孙铭徽的上场时间预计会大大增加,15日的训练课上,李春江专门把孙铭徽叫到一旁,面授机宜。孙铭徽也表示,上一场已经和莱斯打过照面,知道怎么防他。

孙铭徽能再现常规赛最后一战的闪耀表现吗?相信这位前CBA扣篮王已经做好了准备。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