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年后首场季后赛虽败犹荣 他们诠释传统豪强风貌

[摘要]腾讯CBA独家推出季后赛原创栏目《前沿追“记”》,联合CBA季后赛八强各队资深记者,带来每场最前沿的报道,了解球队背后的故事。

肯帝亚拼尽全力

江苏特约记者 彩蛋

有一种东西,比胜负更重要。

比赛还剩最后20秒,面对96:102的比分,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内为自己主队疯狂打call一整场的江苏球迷,不少已站起身来准备离场,看台上满是踩爆助威棒的声响,声响中蕴含着不甘和遗憾——谁都知道,20秒时间的6分分差,很难追上。

暂停回来,江苏肯帝亚队陈磊三分不中,他们抢下前场篮板,布鲁克斯造了丁彦雨航一个犯规!还剩13秒,此时的江苏队,依然没有放弃。他们的坚持,也留住了球迷准备离开的脚步,大家就这样站着,看最后13秒还会发生什么。

两罚一中,布鲁克斯抢下前场篮板,经过一阵传导,侯逸凡三分出手,命中!最后3秒钟,江苏追到了只差2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再次在球馆上空回荡,即使大家知道,时间太短,奇迹很难发生,但球迷们不会吝惜自己的呐喊和掌声!

因为,他们如今看到的江苏队,是一支韧性十足的铁军——这一晚,虽已拼到弹尽粮绝,却仍在耗尽最后一丝气力去争取一点希望。最后这20秒,是江苏整场比赛的缩影。

而这,又何尝不是江苏肯帝亚整个赛季的缩影?还记得客场绝杀广东,小科比的怒吼吗?还记得锁定季后赛一役,带伤上阵投进救命三分绝平上海时,队长易立的坚毅的眼神吗?遭遇逆境,往往能看到一支球队在精神层面的强大或者脆弱,常规赛屡次从逆境中挣扎着爬起来的他们,其实早已证明了内心的强大。

时隔7年重新站在季后赛的战场上,江苏男篮的“回归”,确实让球迷们“久等”了。他们深知这样的成绩得来不易,自然也更懂得珍惜。即使本方折损了大将,即使对面是如日中天的强敌,江苏队也并没有一丝怯弱,而是迎难而上,用近乎惨烈的方式,去争取一个继续前进的机会。

所以,我们看到了山东队屡次领先,但从未将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我们看到了上半场结束时布鲁克斯的高难度压哨三分、看到了李原宇在第三节利用三分反超、也看到了第四节一度领先7分的胜利曙光……而伴随着的,是巨大的消耗,柳伟6犯、曹飞6犯、易立抽筋……

拼到这种份上,胜负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江苏男篮,用这么一场令人肃然起敬的比赛,再一次诠释了竞技场上应有的态度和精神,体现出了一支传统豪强该有的风貌。

曾经,你可能嘲笑过他们在天赋爆棚时期的“娱乐队性质”和“战略性放弃”;曾经,你或许叹息过跌入谷底的他们形同枯槁暮气沉沉;然而现在,面对没有什么天赋和兑现,却靠着勤勉、顽强重新回归主流视线的他们,你会竖起大拇指吗?

无论本赛季季后赛最终的结果如何,相信复“苏”依然会持续下去。因为,他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