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小丁33分山东险胜肯帝亚总分1-0 小科比27分

季后赛-小丁33分山东险胜肯帝亚总分1-0 小科比27分

山东险胜肯帝亚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今晚打响,积分榜第五位的江苏肯帝亚主场迎战积分榜第四位的山东队。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第三节结束时一度战成77平。末节比赛山东队打出14-0的攻击波,贾诚最后两罚全中,最终客场以104-100险胜肯帝亚,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东队共获得47次罚球,比肯帝亚多出11个,篮板以51-45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33分6篮板,劳森12分7篮板2助攻,莫泰24分7篮板;肯帝亚队布鲁克斯27分8篮板8助攻,拉杜利察17分13篮板,李原宇19分9篮板。

比赛焦点

本赛季常规赛,山东队完成了对肯帝亚的双杀,并场均净胜对手18分之多。此役过后,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手56次,山东队31胜25负略占上风。

肯帝亚队主力控卫史鸿飞在休赛期的热身赛中手掌骨折,本赛季提前报销。山东队方面,张庆鹏此役没有随队出战,休赛期闹出“不归队事件”的外援劳森终于归队,此役他得到12分7篮板。

本场比赛,两队犯规次数累计达到67次,合计罚球83次。陶汉林和曹飞在末节发生肢体接触,险些酿成冲突。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吴冠希篮下双手暴扣拔得头筹,另一边贾诚连投带突连得四分。之后双方展开对攻,柳伟和常亚松连得四分,另一边丁彦雨航和莫泰也用跳投回应,首节还剩7分30秒,山东队11-8领先。丁彦雨航开始发威,他先是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随后又利用罚球连得四分,另一边拉杜利察和易立接连上篮命中。之后双方的进攻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罢,山东队27-25领先。

次节比赛,李原宇和布鲁克斯连得五分帮助肯帝亚反超比分。山东队暂停回来后,劳森妙传莫泰篮下打进,贾诚也稳稳命中三分。次节还剩7分钟,山东队将比分追至39平。随后肯帝亚连续出现失误,山东队趁机打出了7-0的进攻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拉杜利察中投得手打破肯帝亚的得分荒,布鲁克斯利用罚球缩小分差。丁彦雨航打成2+1,布鲁克斯回敬一记压哨三分。半场战罢,山东队57-54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丁彦雨航打成快攻反击率先取分,另一边布鲁克斯和李原宇连得五分强势回应。随后丁彦雨航再次打成2+1,第三节还剩7分钟,山东队64-62领先。之后双方的进攻效率开始下降,多次投篮不中,分差一直维持在3分左右。丁彦雨航远投三分得手,布鲁克斯马上用扣篮还以颜色。吴冠希空中补篮打成2+1,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77平。

末节比赛,肯帝亚打出了9-2的攻击波,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山东队暂停回来后,陶汉林在内线连续得分,另一边曹飞命中三分。末节还剩8分钟,肯帝亚90-87领先。随后山东队又强攻内线反超比分,丁彦雨航快攻打成2+1,山东队97-90领先。随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李原宇命中三分,末节还剩1分30秒,山东队99-96领先。劳森突破命中,吴轲造犯规后两罚一中,末节还剩17秒,山东队102-96领先。随后侯逸凡三分命中,末节还剩3.3秒,山东队102-100领先。随着贾诚两罚全中,肯帝亚主场惜败。

下轮对阵

系列赛第二场将在3月16日进行,届时山东男篮将坐镇主场对阵江苏肯帝亚。

首发名单

肯帝亚队:常亚松、布鲁克斯、易立、柳伟、吴冠希

山东队:张辉、睢冉、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