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易立:常规赛黑马源自三年积累 季后赛要打赢山东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 CBA季后赛八强战即将展开,本赛季常规赛,江苏肯帝亚男篮以26胜12负排名第五的成绩,时隔七年重回季后赛的行列。作为队长,易立功不可没,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他表示,能够重回季后赛非常激动,对阵山东队要做好自己,预计两队之间的争夺会非常激烈。

肯帝亚男篮本赛季发挥出色,半程比赛结束他们高居第二,常规赛打完也位列第五,易立认为这样的成绩是球队夏训成果的体现,“在赛季前的夏训中,大家都非常努力,外教也提前结束了休假回到队里,跟队员们一块练了一个夏天,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攻防体系来说,对这个赛季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从赛季开始夏训的成果也体现了出来,以前赛季初状态都不是很好,连续输球,给整个赛季都埋下一个比较大的坑,但是这个赛季开始都打得非常好,一直到最后都延续了比较好的状态,所以能够进季后赛都是大家通过训练一起奋斗而来吧。”易立表示。

名帅为江苏肯帝亚打造攻防体系

除了通过夏训提升个人技术和体能外,易立认为球员的健康和逐渐适应外教贝西洛维奇的执教体系是球队进步的关键,“其实前两个赛季我们也是非常遗憾,最后的成绩也就是差两三场球,没能进季后赛。但这个赛季整体来说比较顺,加时赛我们都是赢了,包括外援也没有像此前那样出现一些伤病,整个赛季人员都比较整齐。我们外教坚持强调了三年的防守带动进攻的体系,再配合欧洲的体系,所以说也是三年来一步一步才走到这一块的。”

虽然本赛季成绩不错,球员们心气比较高,但是肯帝亚全队的心态都保持得很好,“成绩越好,大家的心气就越高,但是队友们的心态都比较好,没有因为得了半程亚军心态上就起一些变化,这个我认为大家都做得非常好,不管输还是赢,不管排名第几,坚持我们自己的东西去打比赛,后面就是顺其自然吧。”易立说道。

本赛季常规赛出色的成绩让肯帝亚男篮成为了最大的黑马,而对于“黑马”的称号,易立认为,不管外界怎么评价,球队都应该坚持走自己的路,他说:“可能在赛季初别人对我们不太重视,对手对我们研究也不是很透彻,所以我们就延续胜利排名也比较靠前,但是下半程对手开始重视我们,做了很详细的研究,第二阶段就没有第一阶段那么好了,输掉了一些不应该输掉的比赛,输给了非强队。其实不管黑马不黑马,我们都该坚持自己的路。”

易立用传球带动队友

在谈到个人的表现与从前相比有什么不同时,易立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加,外教也在和我沟通,尽量减少我的上场时间。作为我来说,得分可能没有以前赛季那么多,任务就是更多地把全队串联在一块,多利用一些经验和传球方面的视野制造机会,给两个外援多分担一些压力。”

要说本赛季易立哪场比赛最令人印象深刻,客场加时胜上海无疑是其代表作,尤其是最后时刻那记高难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打上海的前一场对阵广厦,我的手腕摔伤了发不上力,外教也是能不让我打尽量不让我打,但最后没有办法了,关键时刻需要我站出来了,作为老队员和队长,既然球队需要我,不管有没有伤都要上,最后投进的三分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易立回忆道。

除了外援和老将的表现,肯帝亚男篮在这两个休赛期的引援都很有针对性,而去年引进的史鸿飞和吴冠希也是球队进步的重要因素,对于这二位新援,易立不吝赞美之词,“史鸿飞的到来加强了我们上赛季最需要的三分球命中率,既是加强也是一个大的提高,他现在的三分球命中率在CBA也是数一数二的,也是给我们队除了外援之外提供了另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季后赛开始前史鸿飞在热身赛中不幸遭遇掌骨骨折,将至少缺战一个月。

史鸿飞与吴冠希都对球队贡献良多

“吴冠希的数据也在提高,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是不能用数据来体现的,他在防守端比如封盖啊,关键时刻二次篮板的补篮,都对我们队取得好成绩是密不可分的。”

3月13日,季后赛8强战大幕拉开,肯帝亚将面对山东。虽然常规赛,肯帝亚主客场遭山东双杀,可毕竟季后赛和常规赛并不一样,而易立预计比赛绝不轻松。“我们需要放松心态,坚持自己的东西,虽然常规赛两场都输给了对方,但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是不一样的,因为主要是针对一个队,而不像常规赛针对十几个队,所以更能针对对手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布置,相信两个队会打得非常激烈。”

随着劳森的回归,一度十分困扰山东的最大问题已经解决,而作为对手,易立认为不需要过度关注对手的变化,应该坚持做自己,“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关注对方人员的变化,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自己,只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做好充分的准备就能打好比赛。”

易立要迎接丁彦雨航的强力冲击

时隔七年重回季后赛的行列,易立在表示激动的同时,也感谢了全队,“重回季后赛非常激动,因为很多年都没有进过季后赛了,非常感谢大家,通过这三年来的努力让江苏队重返了季后赛。”

在被问及季后赛的目标时,易立非常低调,“争取能打赢第一轮,进入第二轮再一场一场地打吧。”易立最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