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此夜恒大并非广州唯一 CBA黑马同是羊城骄傲

腾讯体育3月7日讯 昨夜,广州城内迎来了两场惹人关注的比赛。一场是广州队在CBA季后赛“死磕”深圳队,另一场则是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对战韩国球队济州联。就比赛结果来看,广州队被深圳队淘汰出局,无缘晋级季后赛1/4决赛,而广州恒大则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且终以5-3力克对手。但就精神层面来看,两支广州球队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初入CBA季后赛的广州队,他们在场上所彰显的那种勇于拼搏的精神,令人为之动容。

客观的讲,无论是初入季后赛的广州队,还是勇夺中超7连冠的广州恒大,他们近来的日子都不好过。前者在CBA季后赛首轮(10进8)第一场比赛中,遗憾落败,从而在大比分上落后对手,可谓是命悬一线。后者本赛季开局也表现欠佳,亚冠前两轮无缘取胜且又在中超首轮输掉了德比战。就在两支广州球队均渴望用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时,命运却与他们开起了玩笑。

绿茵场上,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对阵济州联时,前三十分钟就连丢两球。就在人们认为广州恒大凶多吉少时,广州恒大终于在身陷绝境时彰显了应有的战斗力。0-2落后时,广州恒大展开了疯狂反攻,于汉超射门中柱,张成林射门中柱,直到上半时补时阶段,广州恒大终于得到收获,阿兰抽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2。易边再战后,广州恒大越战越勇,不仅将应有的技战术水准展现了出来,更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体现了出来。所以下半时,高拉特连入四球,帮助广州恒大5-3逆转取胜。毫无疑问,广州恒大配得上这样一场胜利。

较之于同城兄弟球队广州恒大,广州队这一夜在CBA季后赛的发挥,令人感到遗憾、惋惜与感动。之所以会遗憾,是因为广州队此役多次取得比分优势,却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输掉了比赛。之所以会惋惜,是因为广州队此役彰显出了不俗的技战术水准,却没能取胜。之所以会感动,则是因为广州队在总比分0-1落后,濒临出局的情况下,诠释了什么才是不抛弃不放弃,诠释了什么才是勇于拼搏的竞技精神。

就这场季后赛来看,广州队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拼尽了全力,做到了每球必争。而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广州队将这股拼劲,将这股斗志,保持到了最后一秒。虽然初入CBA季后赛的广州队没有能够更进一步,但无论是在常规赛阶段,还是在季后赛首轮,他们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

常规赛阶段,广州队在赛场上的发挥有目共睹,拿到了21胜17负,胜率55%,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要知道,这是广州队首次进军季后赛。单从这一点来看,广州队已然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也是常规赛阶段唯一双杀辽宁队的球队。至于在季后赛首轮,广州队虽然以0-2被深圳队淘汰出局,但这两场比赛,广州队都是憾负。如若广州队能多一些季后赛经验的话,或许比赛结果会不一样。

也正因如此,人们理应对下赛季的广州队,有更多期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