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备受期待之人8中2陷低迷 广州想翻盘要等他复苏

陈盈骏状态低迷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第一场,队史首次闯入季后赛的广州队客场113-121不敌深圳队。广州队后卫陈盈骏此役表现不佳,出场27分钟,2分球4中1,3分球6中1,罚球1中0,得到5分4助攻4篮板1抢断。

生于1993年的陈盈骏是中国台北男篮新生代的后场球员,他的身高只有1米82,但技术全面,能突能投。2011年男篮世青赛,陈盈骏场均贡献13.8分4.6篮板4助攻2.2抢断。之后他前往美国NCAA打球,而且还征战过琼斯杯、大运会等重要赛事。2017年的CBA选秀大会,陈盈骏被广州队选中,成为CBA第三届选秀大会的“状元秀”。

陈盈骏之前的两任CBA状元秀都没能在站稳脚跟,CBA首个状元秀方君磊首个赛季一共只在北控队获得2分17秒的上场时间,随后便返回家乡湖南,目前在长沙的新华书店负责渠道拓展工作。第二届状元秀郭凯是陈盈骏的队友,但首个赛季便因为腰椎骨折赛季报销,本赛季也只代表广州队打了5场比赛,未能进入轮换阵容。

相比之下,陈盈骏无疑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CBA状元秀,他本赛季在已经代表广州队出战的22场比赛里3次完成单场20+的表现,场均可以贡献10.4分1.9助攻2.5篮板1.6抢断,2分球命中率达到51%,3分球命中率也有40%。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陈盈骏更是展现出不俗的个人实力。在对阵日本和澳大利亚的两场国际赛事中分别拿下15分和22分,场均数据达到18.5分2助攻7篮板0.5抢断,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

不过,相比于联赛常规赛阶段以及世预赛所展现出的能力,陈盈骏的首次CBA季后赛亮相显得“大失水准”,竟交出运动战10投2中的低迷成绩单,远未达到外界的预期。不过,这样的表现显然不是陈盈骏的真实实力,毕竟他已经在太多的比赛里证明过自己的技术特点,只能说这场比赛没能完全发挥。

相比于深圳队,广州队的季后赛经验明显欠缺,全队只有罗旭东一人有过季后赛的经验,心理因素或许会影响到他们的发挥。但是,相信首场季后赛就被“泼了一盆冷水”的广州队也不会就此放弃,他们一定会及时调整,重拾信心,尽快“清醒”过来继续战斗。如果包括陈盈骏在内的球队将士能够重整旗鼓,0-1暂时落后的广州队完全有能力给深圳队制造更大的麻烦。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