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首场季后赛崩盘可惜吗?别忘仅1人有经验

队史首场季后赛崩盘可惜吗?别忘仅1人有经验

广州队为季后赛交学费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第一场,队史首次闯入季后赛的广州队客场113-121不敌深圳队。

受益于本赛季季后赛球队的范围由8支队伍扩大为10支,21胜17负排名常规赛第9的广州队得以队史首次晋级季后赛。前身为佛山队的广州男篮2016年将主场搬迁至广州,而无论是此前在佛山,还是去年来到广州,他们从2010年到2017年连续7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成绩最好的一年是2014-2015赛季的第十,直到本赛季,他们因为姚明的新政策才如愿完成了突破。

不过,季后赛规则的变化只是“外因”,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再到球员阵容的不断完善才是他们取得突破的“内因”。从开始拥有外援马布里,到后来签下现于火箭打得风生水起的杰拉德-格林,再到“白魔兽”兰多夫,广州队一直以来不缺乏强力外援,但由于没有太多优秀的国内球员支撑,导致球队多年来一直在积分榜下游挣扎。本赛季,在继续拥有三外援情况下,球队终于选到了适合球队打法,并合理引援,终于令球队打破宿命,首次踏上季后赛旅途。

广州队本赛季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首先是签下国内名帅崔万军,三名外援也全部更换,最终确定了目前弗格+汉斯布鲁+桑尼的组合。国内球员方面,广州成功拿下拥有丰富经验的国手后卫罗旭东并在选秀大会上摘得“状元秀”陈盈骏,同时还引进了胡珑贸、衡艺丰这样的实力悍将,令球队的账面实力大幅提升。

尽管广州队来势汹汹,但他们季后赛遭遇的对手是经验丰富的深圳队。常规赛的两次交手,广州队都没能战胜深圳队,不过他们那两场比赛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常规赛首次碰面,广州队的小外援弗格因伤休战,陈盈骏也伤停,第二次交手时广州队则只派上了弗格一名外援。到了季后赛,广州队首次在三外援全部登场的情况下对阵深圳队,但最终还是没能拿下对手。

实际上,广州队在官方发布的季后赛时间预告上就已经表示,球队会“抱着学习的心态”投入比赛。毕竟季后赛与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相比于“季后赛常客”深圳队,仅有罗旭东一人拥有季后赛经验的广州队仍显稚嫩。

对于“季后赛菜鸟”广州队来说,他们在这场比赛的过程中并非完全没有取胜的机会,但在一些细节处理上还是欠缺些火候,而这场失利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交学费”了。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