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岁小将成秘密武器!与外援争出场创新高终显血性

赛季新高助广州锁定季后赛 他有多少潜力可挖

范子铭vs吉林砍下20分

腾讯体育 2月7日讯 广州击败吉林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年轻中锋范子铭也砍下赛季新高的20分,其中两分球9中7,罚球6中6,表现稳定。

本赛季是这位1998年出生的中锋的第二个赛季,上赛季广州战绩不佳排名倒数第二,但范子铭还是在自己的菜鸟赛季发挥可圈可点,场均出场时间达到25.6分钟,能得到11.5分5.3个篮板。这个夏天,范子铭增补入选李楠执教的国家红队,他在赛季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的经历对自己有很大帮助,第二个赛季肯定会比第一个赛季难,希望自己能有所进步。”

赛季新高助广州锁定季后赛 他有多少潜力可挖

的确如此,范子铭本赛季的出场时间相比上赛季有所下降,数据也有所下滑,这主要是因为球队内线除了汉斯布鲁外,还加入了能力全面的亚洲外援桑尼,这对范子铭的登场时间有所压缩。

不过,最近几场广州的关键季后赛卡位战,范子铭的出场时间都在20分钟左右,与吉林之战出场23分钟,能排在个人本赛季出场时间的第二。范子铭也没有辜负主帅崔万军对他的信任。

范子铭具备一定的内线强打能力,第一节他接福格的传球,转身杀到左侧篮下顶着防守强势打成2+1。第一节末段,范子铭故伎重演,他接福格手递手的传球,顶着蔡李龙打板上篮,再次打成2+1。

赛季新高助广州锁定季后赛 他有多少潜力可挖

不过,毕竟广州在内线拥有桑尼和汉斯布鲁的外援组合,范子铭第一节末段被换下之后,在板凳上度过了一节半的时间。面对甚至用全华班出战的吉林,广州却打得有些艰难,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第三节汉斯布鲁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范子铭再次登场并表现出极高的效率,他先是接桑尼的快下上篮命中,接着内线单打造成李安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和罗旭东打出漂亮挡拆篮下轻松打板上篮得手,连砍6分,帮助广州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

范子铭出生于篮球世家,父亲是广东老一代内线范立臣,母亲姜英也是曾经的辽宁女篮一员。从小随父母耳濡目染篮球,征战过世青赛的范子铭曾代表东莞光明中学出战,高中毕业之后他还一度在广东、深圳和广州三支球队中犹豫,最终他选择了拥有更多出场机会的广州,而这一选择从现在看来还算不错,从第一个赛季获得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到第二个赛季敢于与两位内线外援争夺和分享出场时间,这对年轻的范子铭来说,既是挑战也是进步的良机。

近几年来,国内年轻内线井喷式发展,从周琦到胡金秋,再到范子铭,甚至沈梓捷,他们的类型各不相同,却一直在追寻进步,胡金秋本赛季的大放异彩,应该给范子铭触动更深,范子铭目前需要完善他的综合能力,如果他能开发出稳定的中投,竞争力将变得更大。

季后赛附加赛的争夺,如果范子铭能延续最近的表现,与小外援福格能产生更多的化学反应,他将成为广州第四节的一个秘密武器。

(植风)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投票地址>>

赛季新高助广州锁定季后赛 他有多少潜力可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