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CBA铁打鱼腩到首入季后赛 他们凭什么实现逆袭?

广州队实现逆袭

腾讯体育2月7日讯 主场以124– 96轻取吉林之后,广州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席位,这也是广州队史首次杀入季后赛。广东三支球队首度全部获得季后赛门票。

要知道,广州可以算得上CBA的鱼腩之队。上赛季,广州仅取得7胜31负的成绩,与垫底的八一战绩相同;2015-16赛季,广州的成绩为6胜32负,位列20支球队的最后一位。从2010-11赛季从陕西买壳而来之后,广州(前身为佛山)从未杀入过季后赛。

到底是什么原因?使这支CBA鱼腩摇身一变?

之前的广州给外界最深刻的印象是球员有一定的个人能力,比如之前在宏远青训出道的鞠明欣、朱旭航等,但在比赛中往往会变成一团散沙,特别是一些关键之战很容易溃败。

本赛季,广州聘请了有丰富执教经历的崔万军担任主帅,这位在训练严格,为人严谨的铁教头,使广州在精神面貌上有很大改观。本赛季虽然季后赛名额增加了两个席位,但竞争的激烈程度却超乎想象,广州在不少卡位战中都最终胜出,特别是最近几轮,他们在状态不够稳定的情况下,客场击败直接竞争对手浙江,主场拿下排名比自己靠前的北京和山东,这种赢得一场当两场的比赛,之前的广州很难全身而退。

此外,广州本赛季的外援配置实用,而且并没有发生太大问题。广州曾经在最接近季后赛的那个赛季,打出惊艳的白魔兽兰多夫,之后他也因此被辽宁相中,其他赛季广州的外援均比较平庸。本赛季,广州的福格、桑尼和汉斯布鲁的组合在多数场次表现稳定。桑尼曾经在青岛证明自己是非常实用的亚洲外援,本赛季他也成为广州的关键一点,场均能砍下21.1分11.9个篮板,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亚洲外援;小外援福格是广州最关键之人,他不仅得分能力强(场均能得到35.5分)还能送出10.2次助攻,如果不是因为因伤缺阵了几场比赛,广州很可能已经提前晋级季后赛;汉斯布鲁在NBA未达到预期,来到CBA后,这个不是特别强硬的白人也在水准之内,场均可以得到21.4分。

除了三位外援,广州的其他国内球员也有一定贡献,本赛季三位新加盟球队的状元陈盈骏、罗旭东和胡珑贸都在不同场次有出彩表现,特别是老将罗旭东,在陈盈骏受伤的大半个赛季中,扛起了国内球员一号位的重任。

从外援和国内球员可以看出,广州本赛季表现突出的球员几乎都是新人,加上对上赛季初露锋芒的范子铭委以重任,也就是说广州基本完全了颠覆性的重建,这也看得出俱乐部的大胆举措以及对崔万军的信任。

锁定季后赛之后,广州还能不能继续前进?并不是没有希望。从积分榜上看,深圳、新疆、北京都有可能成为广州季后赛附加赛的潜在对手,常规赛中广州与这些球队的对阵并不处于下风。拥有三外援的他们,有可能是季后赛附加赛球队中最不想碰到的对手。

(植风)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候选投票】

2019篮球世界杯吉祥物三大候选作品已揭晓,投票正火热进行,快来参与,选出你最心仪的吉祥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