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16分10助攻!不是外援!清华骄傲送神数据

曾令旭vs广州砍下25+14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在CBA常规赛第31轮的一场比赛中,山西队主场以123-117力克拥有三外援的广州队,取得两连胜,继续保持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曾令旭发挥出色,全场得到25分7个篮板和14次助攻,尤其半场就飙下16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成绩,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本赛季山西连引强援,但詹宁斯早已被替换,而新加盟的沃伦只能说中规中矩,倒是曾令旭的发挥是渐入佳境,本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16.7分和6.2次助攻,两项数据均为职业生涯最高,而且其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1%,效率惊人。此外,在上一轮击败深圳队的比赛中,曾令旭更是狂砍平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一手导演了逆转。

由于排名非常接近,所以与广州一战事关山西能否进军季后赛,这是赢一场顶两场的球,而曾令旭将上一场的好状态延续了下来。刚开场一分钟,曾令旭就在弧顶左侧45度接球,利用斯科拉的掩护往右路移动,因为忌惮“钻石”的空切,所以福格的脚步稍稍有些迟缓,曾令旭抓住机会闪开福格低手擦板上进,显示出非常出色的手感。

有一就有二,首节还剩8分20秒,曾令旭故技重施,这一回被他晃开的是以速度见长的罗旭东,只见斯科拉高位假掩护闪开,曾令旭忽然加速,罗旭东已经无力追赶,面对封堵过来的范子铭,曾令旭十分机巧地从范子铭的腋下上篮,还是擦板,皮球照样乖乖落入网心。

打球巧、聪明,一直是曾令旭的标签,因为曾在清华大学深造过,所以不管是谁当主教练,都对曾令旭的理解能力非常赞赏,而这也是他即使年过30依然能入选国家队,并保持优异状态的关键。

无论是与斯科拉搭档,还是和沃伦一起在场,曾令旭都与两名外援相得益彰。第一节还有2分27秒,曾令旭照旧在弧顶强突对手,此时他的余光已经瞥见了从底线插入的沃伦,曾令旭眼疾手快,一个击地传球让沃伦接的非常舒服,直接单手灌筐;首节行将结束,又是曾令旭,在广州队禁区穿梭自如,眼见没有出手机会,他将球分给外线的原帅飙中三分,打得非常写意和轻松。

整个上半场,曾令旭就送出了10次助攻,山西队在他的调度下打得非常合理,始终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全场下来,曾令旭一共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14次助攻!

虽然下半场曾令旭的发挥没有上半场抢眼,但是危急时刻他仍有出彩表现,末节只剩下50秒,落后6分的广州开始凶猛反扑,但见曾令旭不慌不忙,妙手一掏断掉福格的皮球,随即绕着郑准的腰将球给到篮下无人防守的任骏威轻松上篮,此后罗旭东赔上技术犯规,山西就此奠定胜局。冷静、机敏,曾令旭不愧球队的大脑。

当然,曾令旭也不是完美的,比如全场7投1中的三分球,但是瑕不掩瑜,曾令旭撑起了山西的后场,他向人们表明,即使是大学生球员,只要通过刻苦的训练依然能有不逊于外援的表现,他已成为所有大学生球员的标杆。

(紫薯)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