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只休2分钟揽40+14仍难挽败局 还让阿联怎么卖力?

阿联只歇2分钟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阿联扶着膝盖,低着头,喘着粗气。他累了,确实太累了,全场出战整整46分钟,狂砍40分14篮板,其中40分的得分,是阿联本赛季个人新高。可饶是如此,仍无法引导球队走向胜利……人累,心更累。

110-113,广东在自己的主场,在强强对话中不敌山东,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势必会进一步下滑。而之于山东而言,客场再擒对手,意味着自2001-02赛季后,又一次在联赛里双杀对手。整整16年,一个时代,一个轮回。

哪怕在自己的地盘上,广东依旧全程被动,怎么办?只能靠阿联的个人能力来挽救局面。半场行将结束前,广东落后整整13分,此时阿联弧顶突然加速切入,迎着防守轻舒猿臂,将球送入篮筐。此时一个非常明显的细节是,阿联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体能消耗,由此可见一斑。

其实打从比赛一开始,阿联便火力全开,背打后的转身跳投,迎着贾诚抛投打成2+1……从个人角度而言,这一切都无比美好。只是站在广东角度,打从比赛一开始起,他们便形势被动,便处于落后。这便意味着阿联所做出的每一次回应,都是帮助球队续命而已。

斗到易地再战,广东一度把分差拉近到3分,眼看距离翻盘并不遥远,奈何转瞬之间,山东又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如何是好?广东球员面面相觑,阿联长叹一声,我来吧。三节还剩7分55秒,又是阿联弧顶持球,顶着防守强行冲入禁区,将球送入篮筐。再往后,还是阿联正面倚住莫泰尤纳斯,利用脚步转出空间,低手上篮命中。

阿联给广东制造了无数的机会,该节还剩2分10秒,广东三线反击,阿联如离弦之箭直插进去,接助攻直接完成双手暴扣。最多时落后16分的分差,被缩小到只剩3分。只是阿联一旦稍有停歇,分差立马再度拉大。于是纵览整场比赛,这便是一种循环。阿联奋战缩小分差——山东将分差重新拉大——阿联奋战缩小分差——山东将分差重新拉大……

此等局面,哪怕超人钢铁侠,也未必能扛住,更何况肉体凡胎的阿联。于是末节最后关头,当裁判哨声响起时,阿联终于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被罚下场。全场几乎没有片刻的休息时间,从头至尾一个人扛起球队。只能说阿联尽力了,真的尽力了。可看看他身边的战友呢?赵睿有伤在身,尼克尔森与莫里斯联手“狂砍”25分,唯有周鹏,总算拿到了20分,算是安慰。可光有一个周鹏,够吗?

时光如梭,阿联不再年轻,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青葱少年,而是三旬老汉。就数据而言,阿联并没任何毛病,本赛季场均23.5分13.6篮板,可他却唏嘘的发现,哪怕使出浑身解数,砍下赛季最高,都不足以拯救球队了。

更唏嘘的是,这样的案例,本赛季还少吗?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