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奇葩1战!没加时斗3小时 98次罚球78次犯规

CBA奇葩1战!没加时斗3小时 98次罚球78次犯规

CBA奇葩一战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时间来到北京时间22:36,广州主场与山东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本轮其他场次快的已经结束超过半小时。你一定以为广州与山东战至加时,甚至第二个加时。并没有!这是一场没有加时的奇葩比赛!

看看以下一组数据,你就知道这场比赛到底有多奇葩:两队合计78次犯规,两队合计98次罚球,其中丁彦雨航和广州外援福格均获得27次罚球,单单两人加起来就罚球54次。与此同时,两队合计有3人犯满离场,两队各有2人领到5次犯规……

造成延时的最大原因是比赛成了犯规大战,现场大屏幕两队球员的犯规次数星罗密布。其中,山东的犯规次数为42次,贾诚6犯离场;陶汉林和劳森也分别领到5次犯规;莫泰、丁彦雨航和吴轲也各有4犯;睢冉和张辉均有3犯。广州也不甘示弱,共有36次犯规,其中衡艺丰和胡珑贸均犯满离场;两名外援桑尼和福格的犯规次数均为5次;陈盈骏和范子铭也各领到4次犯规。

两队频繁的犯规,严重打乱了比赛的节奏,也多少使这场激烈的比赛观赏性不足,时断时续。比赛半场战罢,其他场次的不少比赛第三节已经进入尾声。罚球自然成为了比赛最强劲的部分,两队的核心福格和丁彦雨航轮番冲击篮筐,造犯成功率极高,福格全场21次被侵,丁彦雨航则为17次。不过,相比起来小丁打成2+1的次数更多。广州为了限制丁彦雨航,付出了与其对位的衡艺丰和胡珑贸犯满离场的代价。

比赛最后时刻,几乎成了福格和丁彦雨航的罚球大赛,小丁连续6罚全中,福格的几个罚球不中也使广州本来已经铁定拿下的比赛悬念再起。最后一罚,福格还做了个假动作故意罚球不中,赛后引起了小丁和山东全队的不满。

不满,也是两队在比赛进程中时不时会出现的情绪,本场比赛的当值裁判也显得略为谨慎,每当双方有些许不满或比赛有点争议时,他们就会选择来到记录台看视频回放,而且多数是在两队没有提出挑战的情况下看回放,包括胡珑贸是对丁彦雨航是否判定为违体犯规,包括劳森较为明显的压哨进球。据不完全统计,当值裁判主动看回放的次数超过5次,这在CBA中算是比较罕见。第四节最后时刻,裁判看回放的时间有点漫长,坐在场边准备登场的丁彦雨航头靠广告牌,闭着双眼等待比赛重新打响。

对于球迷来说,比赛时间长并不等于值回票价,如果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反倒影响比赛的观赏性,即使是NBA,也是如此。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