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最大黑马给辽宁上课 他们才是更好整体

致敬!最大黑马给辽宁上课 他们才是更好整体

肯帝亚值得尊敬

腾讯体育1月5日讯 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继续进行,辽宁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他们整场被动,最终以84-98不敌对手,终结5连胜。辽宁本场拿到的84分创造了赛季得分新低,肯帝亚则是终结2连败,报了首回合输给辽宁的一箭之仇。

末节比赛还剩9分40秒的时候,一个攻防镜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是江苏肯帝亚进攻忙中出错被赵继伟断球,辽宁迅速策动反击,前场形成以多打少,但是江苏肯帝亚也用最快的速度回防到位,阻止了辽宁打成转换进攻。落入阵地战之后,辽宁反复进行突破分球和传导来制造机会,但是我们清楚的看到,每一次机会出来,江苏肯帝亚都会有队员补防到位,硬是在主场球迷的喝彩和呐喊声中,摁住了辽宁的这次进攻。

很多人想问,江苏肯帝亚到底有什么强项,可以在纸面阵容并不豪华的情况下,跻身强者行列。我想,这次出色的全队防守,或许可以给你答案。今晚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江苏肯帝亚从比赛的第一刻起,就把整体防守和防守策略上的变化作为战术重点,半场比赛他们只让进攻火力强劲的辽宁男篮得到38分,是本赛季常规赛到目前为止最低纪录。而他们全场得到的84分同样是赛季新低,在江苏行之有效的防守策略之下,辽宁输的心服口服。

这场比赛的胜利,以及本赛季江苏肯帝亚大多数时间的表现,都向我们证明了篮球场上一个老旧但永不过时的道理,那便是“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能够打出整体合力的球队,就有机会成为强队。

翻开本赛季的球队技术统计,我们会发现一个“奇异”的显现,高居积分榜前三甲的“最大黑马”江苏肯帝亚,常规赛24轮过后,竟然没有一位本土球员的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与此同时,江苏肯帝亚又不是一支完全依赖外援的球队,阵中头号得分手布鲁克斯场均能够轰下37.7分,但是他绝对不是那种刷分机器,很好的融入球队整体,能够凭借个人能力为队友制造机会。内线外援拉杜利察场均进账21分,在联赛所有内线外援中称不上的超级得分手。

对比江苏肯帝亚和辽宁男篮的阵容不难发现,除了外线外援布鲁克斯完胜哈德森之外,江苏肯帝亚在任何一个位置的单独对比中,都处于劣势。由拉杜利察、李原宇、吴冠希组成的肯帝亚内线,与辽宁男篮巴斯、韩德君、李晓旭、钟诚相比,无论是名气还是水平都处于下风。锋线上江苏虽然拥有老牌国手易立,但是辽宁男篮丛明晨、刘志轩等一众新锐球员,阵容厚度明显更强。本土后卫线就自不用多言,由郭艾伦、赵继伟组成的豪华搭档,是史鸿飞、曹飞等人难以企及的。

然而,就是这几乎每一个位置都占不到便宜的江苏肯帝亚,今晚,好好给辽宁上了一课。的确,没有点真本事,江苏肯帝亚怎么敢称“最大黑马”呢?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