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44记三分+国产水花兄弟56分 CBA勇士自备八倍镜

福建外线手感火热

腾讯体育1月4日讯 在福建队122-101大胜青岛队的比赛中,赵泰隆携手陈林坚诠释了何为CBA赛场“水花兄弟”。该场较量中,陈林坚砍下31分,赵泰隆则摘下25分,两人得分皆高于队内外援,尤其是在外线投射方面,两人此战合力飚中12记三分球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0%。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恰是赵泰隆28岁生日之夜。

在NBA赛场,金州勇士阵中的斯蒂芬-库里以及克莱-汤普森,凭借神乎其神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被誉为“水花兄弟”。纵观福建队此番大胜青岛队一战,陈林坚与赵泰隆在外线神乎其神的表现,则绝对配得上“CBA水花兄弟”之称谓,因为两人在该场对决中的发挥,实在是太过抢眼。比赛中,陈林坚与赵泰隆在外线的三分球投射可谓是此起彼伏,甚至形成了“对飚”之势。

公平的讲,1月4日虽是赵泰隆的生日,但陈林坚在此番一役的发挥要更为出色,风头略胜搭档一筹。陈林坚此战16投12中(命中率高达75%),其中三分球11投7中(命中率达到64%),砍下全场最高分31分。例如当首节比赛还剩4分45秒时,陈林坚外围接球随即果断迎着张涵钧的扑防后仰跳投飚中高难度三分球。看到爱徒飚中如此三分球,福建队主帅范斌在场边不禁为陈林坚竖立了大拇指。

要知道,这仅仅是陈林坚此番一战外线投射表现的一个缩影而已。除了能够投射外线三分球之外,陈林坚在反击中的突破上篮,在阵地进攻中的空切上篮以及在篮下的持球强攻也保持了惊人效率。所以说,陈林坚此战能怒摘31分,并非没有道理。较之于陈林坚,赵泰隆在生日之夜的发挥,同样是可圈可点的。

比赛中,赵泰隆的持球强突上篮,中距离跳投及外线投射,均给对手造成巨大杀伤。特别是在外线投射方面,上轮飚中7记三分球的赵泰隆延续了上佳状态,他在上半时频频射中高难度三分球,从而与搭档陈林坚形成遥相呼应之势。不得不提及的是,赵泰隆在末节的一个手势动作,给人们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

那是末节比赛还剩7分45秒时,赵泰隆向以往一样外线接球再度射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31分。此时,福建队替补席及部分现场观众,纷纷站了起来鼓掌庆祝。但赵泰隆此时却在场上做了一个手掌向下压的动作,那意思是说:“冷静,别激动,这仅仅是常规操作而已。”做出如此手势动作,赵泰隆可谓是霸气十足,自信满满。当然,赵泰隆绝对有资格自信满满,因为他此战砍下25分,三分球9投5中(命中率56%)。

回顾此番一战,福建队累计投中20记三分球,“水花兄弟”包办了其中的12记。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爆冷击败山东的比赛,福建队命中24记三分球,赵泰隆与陈林坚则合力轰中10记三分。也正是因为有“水花兄弟”,福建队如今成了CBA联盟中三分球火力最猛的球队之一。本赛季至今为止,福建队在外线的表现,如同配备一副8倍瞄准镜一般神准,场均可以投中13.8记三分球,携新疆队并列命中数第一。而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福建队场均达到39%,仅仅落后于上海队的40%。福建队的三分球有多么恐怖,亦由此可见一斑。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